出國前幾天接到靜妤來信,原來她也要搭同一班飛機。



要飛的當天,恰巧坦克打來,本來要討論啥時聚餐,結果變成緊急小型的機場同學會。

 

上飛機前,幾個大學同窗死趕活趕,總算趕上了快要來不及入海關的我。當場又得知,蕙殷跟我和靜妤同機。


下機後,剛好有個台灣男生要跟我一起坐車到法蘭克福火車站。我那重重的三十公斤大行李便交由他一路搬上搬下。



第一天在馬堡,因為聽說房子難找,想先住臨時住所,慢慢找房子,結果當天就有學生宿舍可住,同一梯次裡,有近十人都有單人房。

 


分宿舍時,隔壁恰好是個上海女孩兒,雖然練不到德文有點擔心,但是煮三餐很方便,厚著臉皮用她的
WMF鍋具。



系所介紹時,跟我唸同一個研究所的美國男生,原來跟我住同一棟宿舍。




本來靜妤怕我剛到馬堡沒得住沒得吃,囑我週末要去波昂找她。沒想到週末馬堡有節慶可逛,很多小吃攤、移動遊樂園都擺出來,一副園遊會的樣子,整個很台灣。



一切真是Zuf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