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堡,學生要上網有很多方法:
學校裡有PC-Center,login便行,但是不能打中文,有的中文網頁(如雅虎奇摩)也不能用。
學校另有規畫幾個無線上網區,可以帶自己的NB去,一學期五歐元無限上網,但是這個我沒用過,可能要等我偷偷鎖定某人,從頭到尾跟蹤她/他一整天以後才會知道要怎麼做。
在街上有Internet-café,一小時大約兩歐元。

在家上網好像就很複雜。
首先可以像在台灣一樣,到電信局牽一個電話,用這個電話號碼上網,應該是ISDN或DSL。
再來就是可以去手機店簽約,這個合約可以同時當作電話/手機,市話的範圍約有兩公里,這裡是從家裡到學校(公車約20分鐘),這範圍內打是以市話方式計費,超過這個範圍,以手機費率計。
這紙合約通常會跟著一支手機給你,但是給兩個號碼,一個是手機號碼,一個是電話號碼,費用是一個月20歐左右,網內互打傳訊應該都有包,但是網外和打到國外的通話費可能要另計。
網路輕量級的話,一個月40歐隨便你上網,還有,可以在申請手機時,用UMTS的手機,可以當作Modem使用,上網一分鐘可低到0.92cent(約台幣四元),這就不是包月了。

以上合約最少都要簽約兩年。

因為跟台灣的算法不一樣,完全混亂。幸好手機店老闆人很和藹可親,而且大部分都非常有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