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碟?咱們這兒沒有。』
北京女孩張著漂亮的大眼看著我,用一種「你少蠢了」的表情。



影碟買盜版,為什麼電腦要用SONY、HP,球鞋要穿NIKE、行李箱一律用最頂級的SAMSONITE?
『耐用!』
她們再度用一種「這跟影碟那種娛樂用品的標準不能相提並論好嗎」的眼光審視我。

我看著她們拿著盜版的『豪斯醫生』和『LOST』相互流傳,拿著行動硬碟好大方地問:下載完啦?拷一下吧。
不知為何,很傷心。

是的,當盜版品質好、速度快、價格低的時候,真的沒有正版存在的餘地。

當中國國內網路主要用在流傳盜版影集、各式日韓劇、台灣節目的時候,真的沒有正版存在的餘地。

當盜版在街上就能買到,還能比價、換片、光天化日交易的時候,真的沒有正版存在的餘地。

我相信中國還是有正版影碟,但是可見度太低、價格太高、上市太慢,種種原因都影響市場佔有率。

還有,政府的走向也是重大因素。
因為微軟祭出各種條款,軟硬兼施,所以政府不敢怠慢;
但是其他電影公司和出版商聲音弱、權力小、錢也少,政府樂得視而不見,拖得一日算一日。就算被批評好了,批評又不痛不癢,有本事不要到中國投資嘛!沒人拿槍逼他們呀。

入境得隨俗!盜版是必要損失!!

中國發展重點在別的方向,不能浪費用來打擊盜版!


在台灣當然不可能沒有盜版,大學生的宿網真是一整個五彩繽紛,想買盜版也是有很多管道。
而且,沒錯,有很多人買。
但是正版能見度絕對比盜版高,買盜版的人也絕不會四處獻寶,只因為他們比較早入手。

在德國我沒有選擇餘地,只好從網路看影集,雖然我很悲哀地知道,這是看盜版的藉口。
但至少我下載的時候是羞愧的;我能力所及,絕對是用租的;很愛的片子,我會存錢買正版。

這不是『養成使用正版的好習慣』,這是國民素質。這是我和他們不一樣的地方。


影碟和電腦、球鞋...應該是要一樣的。
正版是正版、盜版就是盜版,沒有雙重標準,也不應該有雙重標準。


我這麼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