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痛,水平長,所以要拔掉。
不拔,會卡食物殘渣,到時候一樣時不時會發炎,
最賽的後果是齒列不整兼齒縫蛀牙,所以我自己看著辦吧。醫生說。 

好呀  
拔就拔,橫豎是健保給付的,我也沒在怕。
只是個小手術,應該不會怎麼樣,對吧?
犀利的女牙醫介紹我另一家專門動口腔和臉部手術的診所,
我很輕鬆地掛了號,約定先諮詢。
不過還是上網看了幾個德國網站,研究一下拔牙過程之類,免的醫生一問三不知~ 


很早爬起來,跟義大利鄰居坐公車顛簸了40分鐘,
九點進診療室跟新醫生聊了約兩分鐘,
醫生說,手術過程就是麻醉、割肉、鋸牙、挖牙、縫合。
術後清潔很重要,一定要刷牙。只是別刷到傷口。 
術後三天吃流質食物,冰敷和吃冰是必須的,義大利鄰居已經先送了一盒冰(噗噗) 

那就開始吧!!!


打了三針,等麻醉藥效發作後,我從診療室被請到手術室,
順帶一提,這裡的診療室都是一人一間,所以沒機會聽到別人慘叫
當然自己的慘叫聲也不會被聽到。
進手術室之前要穿上手術衣,頭套和鞋套也要戴上。

非常笨拙地爬上手術台後,
護士在我身上蓋了厚厚的手術毯,
正為診所的體貼感到高興,沒想到她又在我臉上蓋了另一塊手術毯!
手術毯有一道開口,剛好可以把我的臉全部遮住,只露出嘴吧讓醫生拔牙

我心裡吶喊著:
我要看呀!讓我看醫生動手術!!

可惜礙於麻醉無法好好說話。


醫生進來後就立刻大刀闊斧、雷厲風行(這什麼成語用法!)
一下子說:要鑽囉,就聽機器吱吱作響;
一會兒又說:要挖囉,又聽鑷子伸進來東挖西攪的。
十分鐘的手術過程中,只有一點點痛感,但我想可能是心理作用。
手術完成後,看見七零八落的那顆智齒躺在手術盤裡,
我跟護士抱怨:好小啊看起來
護士說:鋸那麼多段當然小了,原本是很大顆的
咬著棉花、半邊臉部癱瘓地訂了下一次預約,
原本應該是週三(6/27),
但是週三是糟老頭代課,我萬萬不想錯過,
於是訂到今天(7/02)

回家的路上還拐去超市買了一大桶優格
順便到藥局買了止痛藥。

到家時已經距離動手術有一個多小時,果然就開始痛了。
一邊冰敷一邊熬牛肉粥,
真希望這樣可以變瘦啊(迷之音:你作夢比較快!)
因為嘴部肌肉最好不要運動,以利傷口癒合
所以血盡量不要吐,盡量別漱口;
這種感覺真是非常奇怪......


隔天、再隔天臉不但腫起來,而且有漸漸瘀青的傾向
說話也帶著某種奇特的口音~
這幾天刷牙特別勤,因為我怕食物掉到傷口附近,發炎就沒這麼有趣了。



隔了一週,今天再去拆線,醫生說復原得非常之快,
可以考慮拔另一邊的智齒。
我傻笑以對。

等它痛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