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台灣人出國留學,都會聽過前輩們三申五令、諄諄教誨,要省錢在家開伙,就要先花錢買全國出名的大同電鍋。

我猶豫很久,終於還是...



沒買!




原因很簡單:
買了要換電壓、學成歸國還要換回來,麻煩之一也;扛出國又要扛回來佔行李空位,麻煩之二也。

幸好德國的亞洲熱越來越盛行,買米買菜刀比以前方便很多,所謂的煮飯器(Reiskocher)也漸漸出現在亞洲商店以外的地方。
一個電鍋六~十人份,台幣一千元以內有找,就可以讓我煮得很高興了。



沒圖沒真相:



這個電鍋是超級市場Lidl牌,附蒸籠(如圖)14.99歐。電壓插頭完全德式,不用換來換去,對我來說真是划算到不行。
新問題是,這個電鍋煮飯其實不怎麼可口,有些地方的飯是生的,別的地方卻已經焦了。
我煮飯都用我的神奇小鐵鍋(Woolworth買的,雙耳,附玻璃蓋,10歐),在電氣爐上煮,煮出來的飯才會有台味。這個神奇小鐵鍋也是我炸鹹酥雞的大功臣。

本電鍋被我拿來蒸饅頭、蒸蛋、煮紅豆薏仁和熬滷味。下個目標是要做燜雞,皮金黃金黃的那種,考量到我這電鍋煮飯容易燒焦,要做鹽焗雞應該不難。


本文是親親電鍋到我家半年的紀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