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跟諸位分享,我從台灣要回德國時,在登機室刷登機證竟然過不了,也就是說,刷票機並不想吐座位證給我。當下我立刻被請到另一邊,服務員需要看一下機票和護照。 

話說雖然我是電子機票,但是之前我用它也是完全逮就捕,這次出關、安檢一切如常啊,什麼都沒有省,所以不知欠了華航什麼榮幸會被攔下來重驗護照(天音:你看起來像偷渡客吧) 

我的小綠並沒有拿在手上(因為通常登機時給空服員登機證就好),還從我的MOLESKINE被我粗魯地翻出來,恭恭敬敬交給櫃檯娘娘。 刷登機證的服務員跟櫃檯娘娘說:「她是AFIS的。」<--- 可能是IFIS、AFIS或是其他術語,知道的人還請不吝解惑,因為不才到家後用功拜過辜狗大神,然徒勞而返也。

櫃檯娘娘點點頭,心領神會,恆靜如常;我卻活像恐怖份子七上八下就怕不能登機,因為接下來幾天機位都是滿的,想偷渡也不行。

啪噠啪噠敲著鍵盤,娘娘英明,一心多用,翻閱著我恭恭敬敬交上的小綠(X的我就已經翻到最新的那面她卻偏偏要從頭翻起,是能生出一張新簽證還是怎樣!)

「您的簽證是永久居留喔?」娘娘妙音自萬里雲中落下,顯然沒有找到我的有效簽證。
「不是耶,是學生簽到09年。」我接近暴走虔誠地再度翻到正確的護照頁,為免娘娘發問,我還指出有效年月那一欄,簡直就是笑容可掬到狗腿。

眼看高頭大馬的德國團一群一群上機了,我卻被困在機門前,與我的座位就差一個鬼AFIS那麼遠。

所幸最後機器終於願意給我座位證,可惜不可能因此升等(大誤)。但我當時還不知道,這次飛回德國將會是段痛苦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