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奢侈的留學生,剛來德國就在貴桑桑(意指貴到不行)的歐洲牽了個網路。 
德國網路其實很發達,在大學校區中的AP做得很好。私人方面,以前簽約通常都要綁電話,德國電信(Telekom,同中華電信,以前國營現在民營化了)是龍頭,就算你的網路是別家的小貓牌,也是要恭候德國電信的接線工來幫你開通。雖然現在可以只租網路,接線工還是不可或缺。

我兩年前就是簽了Arcor的網路+電話,是個套裝組合,內容為:頻寬2000(不要問我有多快,反正這個頻寬現在已經沒啦,但是我下載一集影集還是可以在二十分鐘之內搞定)+無線網路AP,modem上可以接受四條lan、電話號碼三支,室內電話和網路都是用到飽,這裡稱flatrate。約綁兩年,兩年後未通知會自動續約。 


重要的來了:價錢是多少捏?? 













47歐元!!!!!
很貴吧!考量到我根本不常打電話,這個費用真是我的肉中刺,當然其中開通費是要另計的。這麼一網千金的合約,莫怪我積極尋找樓友共用我的WLAN,酌收租金,以平衡我的損失支出。但是共網有很多缺點,請看倌聽我細細數來:


1. 可連線不能上網
 一般就是顯示已連線,但是封包收不到(或是送不出去)。這個好解決,看看是不是user的IP位址被指定住了,我是讓DHCP指派,所以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最多就是更新韌體。
 
2. 不能連線
 這個有點複雜,因為通常會有很多可能原因:不同通道(channel),不同金鑰等等,我就遇過有樓友不能用WPA,只能用WEP,我很想幫她更新她的網卡,但是沒膽。所以目前我的WLAN停在極度落後的WEP加密模式。

3. 莫名出現的用戶
 這是吝嗇鬼我的惡夢,我最痛恨有共網的人太博愛,把我的密碼到處散播,邀請朋友來家裡一同享用WLAN,完全一個借花獻佛。讓我一開網管就發現有陌生位址快樂免費使用網路,真該詛咒他們的學業永不結束啊啊啊!,最近我終於狠下心,把MAC Filter打開,輸入了有付費樓友的MAC Address。這樣無論他們怎麼兄友弟恭,能上網的就是只有那幾台,真是太好了(嘆)


快到期的約,我是不會續了吧。

一定要把錢省下來做別的事(謎:是想跑去狂吃吧你這頭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