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網誌放的音樂,都以輕柔為主,配器少,就算有人聲也盡量不要太喧賓奪主。閱覽文章配音樂是一回事、強迫中獎是另一回事。 

所以我那些氣勢磅礡的大愛基本上沒有公開過----> 交響樂啊迷幻啊搖滾啊金屬啊我對不起你們!!(淚奔)

但是今天的襯樂真的是完全強迫大家,沒辦法,版主是我(攤手)。

『百鬼夜行抄』其實是日本漫畫家今市子小姐的代表作。百鬼夜行,乃指日本仲夏夜妖怪遊街之傳說(另一有名的逢魔時刻則為一般的黃昏,未暗未明之時);抄者,故事(書)也。百鬼夜行抄乃為妖怪的故事。漫畫本身非常複雜,但是與其說妖怪,不如是說人與妖怪相處的故事。2007年時被拍成深夜電視劇,也受到很好的評價(當然對於特效的批評聲不減)。

重點是音樂!!

作曲人是S.E.N.S.神思者的團員森英治,所以幽怨的曲調和中西合璧的配器是一定要的。主題曲各位願意開音箱的同志們正在聆聽,但是我個人也很喜歡其他首較為妖異的配樂。有興趣的人不妨上網試聽。

寫本文的時候,我忍不住想要回顧一下小時候看的太多日本鬼故事,其中還有很多印象深刻的鬼怪(詳盡介紹請見http://tinyurl.com/5jrc47):
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80/chiachin666666/ghosts%20at%20night/3.jpg
百目鬼:這裡都畫太美了,不過主要特徵不變,就是手上都有無數眼睛


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80/chiachin666666/ghosts%20at%20night/10.jpg
最重要的(?)那張嘴長在後腦杓,平常用頭髮蓋住,沒人時就會大開吃戒。這個我超級記得!!!!


http://bbs.fanci.cn/attachment/14_38900.jpg
髮怪:以美女維生,因為只要美貌,所以髮怪沒有身體,僅有長髮與臉孔。

http://photo.hexun.com/p/2006/0111/8745/b_C7BDE8DB300BBAE0.jpg
雪女不用介紹了。

有一類鬼在日本被稱為骨女,我沒印象,但是在中國聊齋被稱為畫皮鬼,披皮偽裝,報復品行不良的男子。「畫皮」這個故事我倒是非常深刻。



飛頭蠻,長頸妖怪也。傳說長頸妖怪都是化為女性,伸長了脖子,可以在夜裡四處遊走,不受拘束,還可以到自己喜歡的男性的住處,鑽進他的臥房,看著他睡覺的模樣。長頸妖怪還區分成兩種類型,一種可以隨自己的意念遊走,自由飛翔,另一種則是無法控制自己何處,在無意識狀態下浮遊。

還有油紙傘怪、燈籠鬼、大腳鬼等等,我一直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

小小年紀就看這麼多鬼故事,應該是我心靈扭曲的原因之一(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