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地開學,不知不覺第一週也過去了!這週隔壁的小莫(個子小的穆罕默德,簡稱小莫)夜夜狂歡,真想問他是否真主阿拉生日。第一週因為客座教授的課還沒開始,所以還算輕鬆,但是清算下來也是沒得玩,因為第一週已經有一篇Motivationsschreiben要交啦~!




一直不知道本學期應該要修多少課、寫多少論文,現在終於有點頭緒:我這學期應該要上八門課,其中一門是Tutorium不計分,剩下兩門大堂課(Vorlesung),一門密集討論課(Bolckseminar)跟四門討論課(Seminar)-->所以有五個報告,總共一週是十六個小時,一學期有一半時間要花在做報告上,VL的課還沒確定要怎麼拿分,希望不要考試,拜託拜託。至於文科生最關心也最痛恨的HA(Hausarbeit),我這學期要挑戰兩份(總計大約35-40頁)。如此一來我才有望延畢成功。

接下來就是漫長而可怕的十一月,度過它的勇氣就是十二月的回鄉之旅,我跟學妹大概會(分別)醉死機上吧。

是的,乖孩子不要學,這就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現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