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看到很多新聞跟網友評論。評論陳雲林來台、新政府簽約、民眾抗議變暴動、警察維和變鎮壓。

很犯賤,人在國外才會開始真正關心政治。以前看國民黨要求重新驗票,違法在總統府前開張叭叭夜市,都是在看笑話。
出國玩一兩週、個把月,哪裡是感受得到什麼國不國格?跟團安心驗關迅速,消費者就是大爺!一直要到了國外暫時住著,才知道台灣多渺小無聲、中國多強權蠻橫。
台灣的留學生們多少次因為護照上的國籍沒有taiwan、各國政府機關裡的選項又只有china,跟當地政府機關委屈求全半天?以為自己知道『中國其實有兩個』就好,這種阿Q,可能只有活在魯迅書裡吧。別想說外國人都知道taiwan,在歐洲,即便是在德國--這麼一個我們印象中先進的國家,有人聽到你從台灣來,就會興奮地跟你說泰國人妖秀和小島spa多麼令人驚奇
台灣都不有名了,世界上是有多少人知道中華民國這個『奇怪的東西』!不要再跟我說「我自己知道中國有兩個就好」。
與其關心中國學生在台灣可不可以加分,為何不先關心台灣學生在中國唸書學歷承認的問題?到底誰才是政府心目中所謂的中華民國國民呢?

今天中國是個人多但是被瞧不起的國家,沒錯,至少他有名(雖然是惡名昭彰),我不要當中國人,才不是因為當中國人丟臉,今天中國就算是受人尊敬的國家,當中國人很光榮,我也不要,因為我就是台灣人!崇洋媚外做什麼!「台語丟臉、南部人窮又沒水準」或是「中文=中國,所以去中國化也要去中文」,有這種思想的人,都應該好好反省!誰教你這麼想的,他們也該好好反省!

有人會說,不喜歡國外,何必在國外念書?『人在國外念書=想當外國人』這種邏輯正確與否,我先不予置評;不懂我念什麼科系、以後要做什麼工作的人,拜託,少拿表面的事說嘴吧。
我愛我的國家,我要在我的國家拿國旗是哪裡不對!想替國家正名,是哪裡不對!外蒙古都還是我國領土,這種憲法,需要修憲,是哪裡不對!

以前我也說過,在國外難免和各國人打交道,當然也是會認識中國人,再怎麼熟絡熱心,平常再怎麼暢談政治,酒酣耳熱的真心話就是「有天兒你們台灣真要搞獨立,我們就是會攻過去的」。
從這種國家來的外賓,我們也是盡興招待,國旗半根不能出現,台語歌半點不能聽見,大家為何不相約到月球上簽約?保證各國國旗都有,獨缺中華民國那一面,為什麼缺呢?因為中華民國政府把預算都花在拼經濟上呀。在月球,外賓絕對更加開懷,對台灣更好,哪天真的就放手撤飛彈了呢~。

說到簽約,國共和談我相信約從沒少簽過。拿著短多長空的合約竟然想邀功,我們來看看三十日之內簽約的單位送不送立法院審議吧。不想送審、想等它自動生效的執政黨,拜託,跟產官學界開會討論合約細節多麼振奮經濟、拿香港港旗是多麼地位對等,敢不敢?
你說這些條約雖然奇怪,但是被強力護航生效後,人民經濟就會變好;那怎麼不說中國磨刀霍霍,等著把台灣這隻羊養肥了,好整批收成?


台灣人就是不團結。

不要嫌別人吃飽撐著找人聊政治。有人聊政治,才能確保那些不想聊政治的人無後顧之憂、努力拼經濟。民主跟政治是靠溝通進步的,不是靠偉大的黨政軍領導和無冕王傳媒說了算的。都幾歲的人了,資訊又不像在中國限制多多,至少做個比較再下論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