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棄說網誌都在生蜘蛛網。

 
因為回台灣跨年所以網誌完全停擺,本來跟學妹說回去要相約唱歌和吃到飽也完全沒有執行。整個很忙碌(放屁)。


 
回台灣跨年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回國以後發現台灣還是什麼都好,怎麼溝通怎麼順暢,令人宿便煩惱一空清爽無比。小吃和超商東西是變貴了,但是菜市場裡一把五元的青菜還是叫我愴然涕下,老闆抓著百元毛衣追出來叫我去逛逛、豆花和鹹酥雞也沒有貴到不能接受的地步;連公車司機趕時間讓我來不及下車,就又急沖沖開動,想起來也十分親切。
 
回台灣跨年是正確的選擇。因為馬堡冷到零下20度,我們回馬堡一看,Lahn河都結了冰,這麼冷也不會想去圖書館唸書的啦,跨年到時就變成在家吃火鍋兼上網看日劇影集,了不起聚一桌打牌。這麼可憐的年是誰要跨?
今年跨年在高雄夢時代,伍佰一唱起台灣製造,真是全場都瘋了。不只我朋友搖頭晃腦如入無人之境,連我身邊皮膚黝黑的外籍媽媽都抱著小孩跟爸爸邊唱邊跳,剎那間我就熱淚盈眶(反正有時我哭點低)。台灣這麼好,為什麼就是有人不瞭解?
  


是說最近我討厭兩種人:

一種是唱衰台灣的人,例子是某平媒。
大選之前某兩報拿南韓經濟成就與台灣猛比,直說南韓兩年實力就追過台灣,台灣是被領導者(就是貪污的阿扁)的意識形態害慘了不拉不拉不拉;現在又報導說根據日媒消息,南韓短期外債積痼成疾難以自救,怎麼這會台灣又比南韓好多了?兩年以前就已經有的外債問題,壓到現在才放風聲是居心何在?這家媒體意思是,以前執政黨欠人愛,所以台灣也是跟著爛就對;現在總統換人做,台灣只有好沒有壞的道理?據說有訂報習慣的人都會記得選前的南韓台灣系列比較專題,台灣的經濟成長在亞洲四小龍都是墊底,所以是阿扁的錯;現在還是墊底啊,但是由於沒有壞的變化,所以台灣的表現就是穩健。一樣是墊底,C報還可以依照現勢掰出兩種說法。如此護主有功,年終一定很令人眼紅。
 
另一種是說愛台灣但是不聲不響做了丟臉的事的人,像拿著美國國籍的李慶安,或是疑似是區長的馬總統。
 
立委是國家的民意代表,本身有沒有雙重國籍,跟法律週不週延是兩回事。民意代表有雙重國籍,跟一般民眾有雙重國籍,也是兩回事。一再強調立法院收到的說明「不是最終定案」,原來最終定案要大立委自己公佈了才算的,如果AIT的資料還不夠新,我真想知道李慶安是什麼時候去申請放棄美國國籍。更何況,她所謂「自動放棄」的說法若成立,之前她又何必連逼兩位政務官到第三地(就是台灣/美國之外的第三國)的美使館聲明放棄美國國籍?他們兄妹倆靠字正腔圓口齒清晰,從政以來不知騙了多少人!涂醒哲只是恰巧長得比較奸邪一點、就蒙冤許久,大立委爆料也沒道過歉,言論免責原來可以這樣濫用!這種人若會歸還公帑那就很有趣。她的那個黨都沒有歸還黨產了,我不知道還有人在期待什麼。
 
馬總統嘛,組個平安內閣,說「我們準備好了」,但是危機一來就什麼都「這個我們再研究」。內閣成員都是離現實社會最遠的學者跟校長,我也不好說什麼,用到草兵草將是君主的錯,如同小孩出事是大人的錯一樣,所以這一切我只好都怪到總統頭上;熊貓送來台灣說是動物交流不要泛政治化,叫『團圓』原來很不政治啊?那還真要原諒我太過敏感,為什麼不叫「紅男綠女」醬咧?我也不懂為什麼送到動物園會經過的那座橋就是那麼剛剛好沒國旗可插,雖然我對國旗的長相很有意見;國共論壇,討論你們兩黨要不要合作我也沒什麼好置喙,討論台灣未來就很有趣。兩千三百萬人是有哪一票授權國民黨過去對岸做這種事??(我忘記扣掉連宋馬蔣這幾家跟老兵們,sorry)討論完的結論還可以直接執行,連進立法院宣讀一下都不用,也真是前所未聞。民主民主,是這樣運作的。

唉唉。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