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絕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念什麼。



我也不知道

因為(開始狡辯),每上過一個學期,就以為:啊,系上原來是如此這般的方向,下學期的課竟然就整個大轉彎了。

例如,前一個學期系上開了女巫研究、鄉村發展和都市民族誌,我滿以為自己掌握了什麼(個鬼);這學期卻開了一門天災人禍、一門物質文化研究和一門移動性(mobility)的課!這個系真是根海底針,讓人無所適從啊!!!
不過,經過幾個學期的洗禮,我還是能獲得許多知識(握拳)。

系上每學期都會根據不同主題請不同教授來客座一下。當然,也有可能是老師先請了,才決定這學期的主題...

Anyway,這學期中最鬆散(?)的課就是客座教授開的Seminar,名叫Stadt-Raum-Kulturforschung: Die offene Stadt - Einzelansicht(城市、空間與文化研究-檢視:開放的城市)上的內容呢,就跟課名一樣,是要用文化觀點研究都市空間的設計,不過主要的重點是要跟荷蘭的都市設計雙年研討會做連結。

因為老師研究歷程橫跨法德瑞三國,有點名氣、課名聽起來又唬人、自然吸引了很多不同學程的人前來上課。

通常,Seminar美其名為密集討論,事實上只有真的很有興趣、或是真的很愛講的人才會的喋喋不休;不過這門課調性不同,大家不踴躍發言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課程內容太過虛無飄渺,連身經百戰的Magister學生有時也會相對無語。

不過講到一個開放城市的定義,勇士還是很多。我放一小段可怕的錄音,讓大家瞭解並不是所有同學講話都可以非常滴口齒清晰。




下面是另一門錄音,講鄉村發展,開頭教授還很凶狠地說,誰要是跟他眼神接觸超過兩秒就要先發言,幸好再度有位女勇士舉手開始大膽地闡述。同樣的教室,不同的同學,說話就清晰到令人想巴住大腿一輩子不放手,是怎麼能這麼清晰又快速地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