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宅的留學生。

週末放假不出門玩,放寒暑假就更不出門。主要因為我懶的規劃行程,再來是家裡沒有什麼閒錢可讓我不規劃行程而隨心所欲地玩。我一個月的房租保險伙食娛樂等等等花費因此可以控制在四伍佰歐元上下,比我那「在台灣而住家裡的不屑打工大學生」弟弟花得還少。

 

但是我很喜歡買東西,其中以儲糧為最,這點我敢說我有得到日爾曼民族的精髓。

幸好我今天不是要講我用一歐買了幾十公斤的馬鈴薯,而是要跟大家分享最近敗的便宜有機保養品。

 


 

歐洲人崇尚有機(美國喜歡玩基因改造,所以這裡我就先侷限在歐洲),德國把對重工業和製藥工業的嚴謹拿來用在有機日用品與保養品的把關上面,自然令消費者趨之若騖。在台灣,最有名(又很貴)的德國有機保養品,當屬Dr. Hauschka德國世家,只是一罐30ml乳液動輒要17、18歐元(台幣八百左右),很難讓逐漸邁入中年的我買來當消耗品。

全世界都一樣,「有機」差不多=「多花點錢買健康」,這對實際的德國人而言,有點不划算--->像最近又新婚的前網球名將Becker那麼有錢的人,可不是隨處可見啊!所以一般的大眾化超市(Lidl, Aldi)和藥粧店,都會推出平價而又帶有國家有機保證的保養品,以饗一般苦勞大眾。

 

那天報告完心裡正爽,馬堡下起罕見的大雨也無法阻止我澎湃的熱情(?),回到家買了半價的WMF鍋組,轉身就看到Rossmann的廣告:

alterra25% 

唷!我來這裡三年了,這牌子還是第一次特價呢!!人家WMF一年至少也大清倉三次!

Alterra就是德國藥粧店Rossmann(姑且稱為『羅斯曼』)的自創有機品牌。藍色的小人兒標章就是德國的自然化妝品標章BDIH,羅斯曼自豪地說,不但沒有進行動物實驗,而且也有進行委外的動物實驗!還有,真的是德國製造(例如WMF很多產品都是委託亞洲廠做的)--->講清楚說明白對德國人很重要啊~一堆xx-test通常是雜誌或實驗室的背書,圖中的Öko-Test自然就是德國消費雜誌做的有機檢驗,其他還有Stiftung Warentest(產品檢驗基金會)負責檢驗所有家用品3C等等。

首先是全體照來一張。

登場第一罐:杏花按摩油。光看圖片我真的以為是櫻花,雖然知道是杏花還是敗下去。就是因為那個據說「98%」的有機油--->沒喝過有機油,擦擦看也好!

香氣不濃,很讚,倒出來聞,有種生堅果的味道。這一罐是買來做臉部按摩的,以前按摩是用不要的乳液,結束後全臉不知為何都有渣渣,還要洗掉很麻煩。一氣之下就直接買了油。這罐折扣後三歐。

PICT0051.JPG

 

第二彈是沐浴膠,買這罐是因為我身邊的沐浴乳鬼打牆,都是蓮花味(聞久會生氣的),不知道為什麼對德國來說,蓮花是這種味道囧。這罐是玫瑰+...沙棘...?sanddorn在歐洲常常入藥或是化妝品,如圖,長成一串串的橘黃色漿果。味道一點也不花,是很穩重(?)的香味,最重要的是它跟所謂的蓮花香味有天壤之別。這瓶200ml折扣後1,5歐。

PICT0052.JPG

 

第三條是橄欖保溼晚霜,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沒有晚霜,然後我要保溼,就醬。這條50ml...3歐。當天晚上我就開來用了,好推開,有一點點油但是很保溼。

PICT0054.JPG

 

最後這是在旁邊亂入的瑰柏翠in-shower moisturiser,一看就知道跟別人不是一伙兒的。這個在網路上打了25折,本來17點多美元,打折之後還不到五美元,大概台幣150(原價我才不可能買)。我是看上她的復古設計,也沒機會聞味道就買了。用途是什麼呢?是在洗完澡之後,立刻塗上一層,推勻再沖掉,所以說是in-shower。口味是牛奶+黃豆+糖...嗯~是種很難形容的味道。我覺得跟包裝一樣很古老,不過有人聞了說很清新。囧

PICT0055.JPG

再來張圖片特寫。

PICT0056.JPG  

 


 

說好要加映新的眼影,不過先來一個舊的:

PICT0065.JPG 

天真如我,誤以為香奈兒的四色眼影跟Bobbi Brown一樣可以替換。我的打亮已經快要用光光啦。

PICT0063.JPG 

殊不知,香奈兒不想完成我的小小願望,櫃姐拿出了只能單買的眼影詢問我的意見,我只好咬牙買下春季新色:

PICT0058.JPG  

PICT0060.JPG   

  PICT0062.JPG 

這張比較像真的顏色,雖然第一張有照出它的壓紋。打亮或打底都很好用的樣子,我今天已經化好妝了,所以改天再來試試。

這盒單色眼影...24,5歐...不過我可以用一輩子。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