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在這裡耳提面命多少遍,德國不是美國

我在台灣愛吃不已的美式濃起司蛋糕這裡自然也不會有。

雖然說沒有乳酪蛋糕是嚴厲了點,不過所謂德國的Käsekuchen(cheese cake),經過我明查暗訪,問店家、問德國鄰居,結論都是:這蛋糕裡面沒有乳酪,只有Quark(音近『跨可』)!

就台灣的角度來看,quark是一種像優格一樣的乳製品,也許外觀上的確很接近美式乳酪蛋糕裡的cream cheese成份,但是含脂度低很多,加上德國的「乳酪蛋糕」人工檸檬味很濃,基本上就不是我的菜。30115809_aee5db 

 

但是留(學)則變、變則通,如果阿宅我今天連羅把溝(蘿蔔糕)跟排骨飯都會做了,那麼美式濃起司蛋糕也無以為懼吧!(邏輯何在?)

 

要先說明今天這份食譜有參考來源(就是照片中那張印出來的紙),但是我截至發文日還在茫茫網海中搜尋...希望之後可以找到。

以為有比例可尋、跑進來看而感覺被騙的,可以按backspace跳出。

排列一下大概需要的東西:

檸檬濃縮汁(超好認吧那顆假檸檬)、細白糖、雞蛋、鍋子、奶油(含不含鹽都可以啦。不過據說不含卡好),跟差點不能入鏡的人工打蛋器,

 

還有消化餅乾!!(先烤一下,有焦味跟香味就可以)

 

 

烤餅乾同時,一個左撇子正在切奶油,有的要放進攪拌鍋裡做乳酪餡,有的要跟餅乾一起攪碎壓實做蛋糕底。

 

 

這時,奇妙的cream cheese上場了,我們眾裡尋它千百度,差點就要買Philadelphia貴鬆鬆奶油乳酪,幸好德國不愧是肥油的奶製品國度,還是找到了cream cheese,只是這回換了個洋名兒(?),叫frischkäse (doppel-rahmstufe)。

話說,這在德國可好用的咧,除了我們這次用原味,其實一般在德國用餐抹黑麵包,基本上會有這類鹹味抹醬出現,有韭菜口味、咖哩口味、大蒜口味、培根口味…,甜口味就是巧克力醬+果醬+花生醬,再搭配各式乳酪和火腿、臘腸...,所以我說在德國會肥啊~

 

 

烤香之後的餅乾拿出來砸碎,加入融化的奶油,試情況調味(基本上可以加點糖跟鹽,胡椒什麼就可以不用了)

我們比較搞剛,有砸平之後在上面撒一層榛果粒,也可以免去這層,然後蛋糕模送回烤箱繼續練功。

 

同時,cream cheese加糖加打到起泡的蛋,再加入香草精和檸檬濃縮,但是我個人不太喜歡檸檬口味,所以很靠腰,不准同學加太多檸檬濃縮汁。

調勻後把蛋糕模從烤箱領出來,倒入乳酪餡,微微敲勻,使氣泡上升、不留在模子裡,灑上肉桂粉,開始烤蛋糕。

有另一種作法是直接冰鎮,這樣的乳酪蛋糕就沒有烤痕,很多店家會做(巧克力)拉花、然後刷果膠增加亮度。

 

閃亮出爐的乳酪蛋糕,雖然有兔唇,但是自己的孩子像塊寶。

另一個圓形蛋糕上面鋪滿可怕的冷凍莓果(草莓覆盆子等等的紅色漿果),一下刀時,只能說噗哧一聲鮮血淋漓,請體諒我不想放照片上來。

 

瞧她表皮悠悠散發光澤、側面柔軟如少女身段,孩子的媽(我)都樂得快升天了。

 

請搭配咖啡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