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趁記憶新鮮,把該打的網誌打一打。加映血淋淋(?)德國Armani靠櫃記。

今天是網聚日。

我的生活沒啥變動,網友的可是變動連連,不過這是題外話,重點是她上次來法蘭克湖整個走馬看花,我們只有衝去最新落成的mein Zeil(諧音:『買菜』)時尚商場逛兩三圈,就馬不停地打道回府也;今日為了吃到飽火鍋燒烤,網友還特地騰了一整個下午出來,舟車勞頓地再度與我相見,真是獨愴然而涕下啊我。

 

可惜,中午吃到飽的菜色大大縮水:燒烤(羊排牛排烤鮭魚下巴等等)、沙拉吧(沙拉和冰品)、小菜吧(海帶絲豆乾豬耳朵鴨賞雞腳鹽水雞胗)、熟食區(烤雞烤鴨炒飯炒麵蒸餃港式點心宮保雞丁炒時蔬排骨湯八寶甜湯)整個都沒有,不過餓虎撲羊的我們還是吃得很快(兩小時)又很飽,然後挺著胃殺去中國商店屯貨----> 冬天到了啊各位,德國的冬天很嚴酷的。


然後目標是今日的百貨公司戰場。沒錯!台灣有台灣的週年慶,德國...沒有。但並不表示德國百貨公司在悽風苦雨的今日門可羅雀,相反地,佳節在即(其實還有近兩個月),德國百貨公司完全不需要靠打折提昇買氣啊~!今日靠櫃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摸bobbi的chrome盤,還有因為KP粉底液快用光了我很害怕(德國買不到到到到... ...),因此想靠armani看一下新粉底(軟管的)。

 

首先是bobbi,bobbi在德國也是紅到不行,但是櫃的大小和當紅程度想必成反比,所以呈現櫃前萬頭鑽動、小姐只有兩名的囧況。我們想要看的盤,台灣定名為「極光冰燦」(69歐/33XX台幣),正在別人的手中,所以我們先看了小一點的光幻金燦眼唇盤(60歐/3000台幣),四色唇彩加上六色眼彩,唇彩不錯,可惜眼彩我已經有了部份,其他閃光型,沒有愛。

蹭著蹭著,蹭到了目標盤。我只能說:海報顏色是假的啊~~~2860aa69

實色太醜了!例如香檳金,雖然各有千秋(like深淺不同的香檳金) ,但是跑啪夜店,誰看得出來你是疊了三層淺香檳、還是只用了一層深香檳??我懂各種光線與角度呈現的shimmer曖昧與美感,但是這盤party彩妝盤真的是要騙錢!(指)

同樣與海報顏色不搭的唇彩,的確有扳回點分數,但是竟然要跟限量唇膏搭配才能顯出她的實力...更何況兩樣東西才能顯出來的成果,很多家用「閃亮唇彩」一種產品就能做到!這不是錢坑是什麼?真該拖出去斬了。(拍下驚堂木)

櫃姐雖然和煦如春日,我們卻因為有點失望(還有旁邊閒人好多)而在心中咚咚地打了退堂鼓,轉戰就在隔壁的armani櫃。


 


 

 

阿媽你(不是髒話)櫃比芭比大多了,各色粉底一字排開,恍惚有種置身水彩店的感覺。我跟年輕櫃妹說要看粉底,就不知不覺間坐上了「人客高腳椅」,準備感受歪果仁的彩妝專櫃功力...

我很明確地說出了夢幻粉底之路的煩惱:
這裡的粉底為了替歪果仁慘白皮膚營造好氣色,多半都太紅了,在我標準的不白黃種人臉上,只能說粉底是粉底、我是我;所以今日特來求教,務必要找到一款保溼又適合冬天粉底液。

我原本的目標,是非常實惠的face fabric,這個粉底液在台灣價錢跟我的KP粉底可說是不相上下,在德國應該只貴了台幣一百左右,所以小姐問我的心儀對象粉底時,我一開始就說要看那款,但是櫃妹立刻就打了回票:「那其實只能算是稍具遮瑕力的飾底乳。」30115814_d852c9

喔...好吧,我的確是非常需要遮瑕...所以這麼需要看臉蛋的裸妝粉底液...我只好含淚對她投以再見目光。櫃妹接著開始集中火力推銷最王牌、顏色也最齊全的luminous silk foundation(輕透亮絲光粉底)。

我說「喔喔對了我希望臉跟脖子不要有色差~!」櫃妹從善如流,挑了兩號(我忘記另一號了,總之他家色號是跳著的,整數色號我不負責任地猜測是粉色調、半號是土色調),試色在我的下頜部位,我和網友跟櫃妹一起左看右看兼討論半天,最後定案用4.5號推掉我原本的妝,用來上全臉try try看。


這裡所謂的卸妝當然也沒有台灣如此搞剛,卸完還給你上保溼乳加下地加遮瑕,只是單純卸妝乳--->棉花擦掉--->開始上粉底。幸運的是,不才我這幾天雖然重病,但臉蛋還算乖巧,沒有冒大痘或突然breakout,所以吃妝穩定,只是真的有點太乾。小姐手法略嫌粗魯,上了粉底後我端詳一下,最介意的眉間與鼻翼都有輕微脫皮,我說妝有點厚捏,櫃妹說她因為壓了兩次,全刷完的確是多了點,閃亮的聚光燈下,除了妝有點厚,倒是膚色挺明亮,跟殘妝滿搭的啊~心不在焉的我眼神飄來飄去,看到了hydra glow粉底,喔喔hydra耶,想必很保溼~!一問之下,小姐又說那是給超乾肌用的--->我真的懷疑她今天唯一能算業績的只有LSF,才如此用力阻止我買別種粉底...

回頭繼續刷上蜜粉定妝,然後櫃妹說,刷個腮紅?我說好呀,於是小姐換了刷子,但手法同樣粗魯地上了腮紅... ...

 

 

 

 

 

好好看啊媽媽!6.gif

網友立刻認出這是夏克絲古德力讚的好氣色腮紅(2號),這麼讚的腮紅(我用4號)實在直擊我心啊~暗暗想著,其實我腮紅也只有兩塊,一塊是也在德國買的BB(blushed/#10),一塊是學妹嫌棄而轉送的美肌一族(粉橘加亮粉...)不過今天已經打算要敗粉底液了,若還要敗腮紅,我就真的是大逆不道啊(拔頭髮),於是心中天人交戰著,順便抓網友上架,換她試試matte粉底液。

網友是個油肌美人,我們曾經試著找出她到底是缺水所以油(方法是拼命保溼)、或是真的純粹油到最高點(方法是拼命控油),殘念在兩種方法都無效,所以目前是混合雞尾酒法:她妝前保溼做了,化妝品再用控油類。今天久聞阿嬤你的盛名,當然不能單單只有我享受服務,於是我們一邊與櫃姐東拉西扯(有嗎)、一邊看網友卸妝跟上妝--->她的妝比我複雜喔~回頭補上網友心得連結。

雖然小姐打包票這個妝6-8小時逮就補,網友並沒有像我一樣失心瘋地手滑... ...是說她也敗了別的可愛彩妝小東西。

但也幸好她沒買啦,因為分手才兩三個小時之後,她就很沮喪地打給我說,阿嬤你還是不敵油肌,目前是掛零退場。

不過今天學到的彩妝技巧是,粉底液顏色稍有差池時,可靠蜜粉顏色補救,所以這裡的習慣是擁有很多不同顏色的蜜粉,以防買錯粉底顏色啊(筆記)

 

總之,我還滿喜歡這個櫃,櫃妹雖然年輕但是很親切,回答很有耐性,而且也不會一直推銷(這裡還真沒有推銷的習慣)。他們家的粉底刷似乎也很有名,不過刷毛手感很粗糙,怪異怪異!幸好我心屬於mac萬用粉底刷很久了,沒變心的打算。而且回家一看粉底液說明,除了使用前要搖晃(立可白嗎...)之外,竟然是推薦用手指按摩上妝('Massage a small amount of foundation all over moisturized face with fingertips for seamless results')嗯,改天來試試。


題外話:我們靠櫃之前一直在想該用德文還是英文,主要是因為怕德文講不出自己的要求...,另外一方面,我真的覺得德國人對英文流利的人還是多少恭敬一點(純粹個人感受,勿戰),當然也不是要說自己英文多讚(應該都帶德文腔了吧我)...不過最後還是用德文靠櫃了啦~父母花的栽培錢有值得(誤)

還有,看到這裡的人一定會問,好心櫃妹有沒有很大方送sample呀?沒有耶~

這裡除了不要錢般的香水sample讓我收到發火之外,很少拿到試用品,更別說是貴鬆鬆的美妝專櫃了,又,或許我個人沒有sample命(哪來這種命格)...

 

網友X~等你那邊的出遊文啊~(搖旗助威?)


話說,網友可以互相燒到這樣,不知是否可以算網絡社會的副作用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