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好東西~ qoo (9).gif 

 


這個是什麼呢?我還費心照了特寫讓大家猜測一下,雖然答案應該呼之欲出...

 

 

 

 

 

 

 

 

 

 


是的,他就是萬分美味的乳酪!!

乳酪在歐洲好比臭豆腐在台灣,越臭越貴(是醬嗎),
不過今天介紹的乳酪不臭唷,他只是口感很特別,顏色也比一般乳酪要深。

在德國這幾年,除了一般夾麵包用的、我叫得出名字的三明治乳酪之外,偶爾我也會抱著冒險
難的精神試試貴又時而發霉的乳酪,4a2e63fa5ca6e.png 雖然下場說不上十分值得,不過總是一種浪費錢的嘗試。

話雖如此,09年夏天的瑞典之旅還是讓我嚐到了神奇乳酪呀呀呀呀。kuso (49).gif 

(os by 娘砲host:「挪威麻吉送的禮物,請大家嚐嚐~」) 

據主人joe的說法,這種乳酪是挪威名產,我們是早餐時間用北歐乳酪刀刮下來,抹在吐司或是麵包上食用,不過口感跟鹹乳酪片不太一樣,比較像有點硬的森永牛奶糖,而且是有甜味的!這麼說來其實比較接近焦糖奶油,只不過它是羊奶提煉的,所以有點羊乳片的味道。

 

既然很少碰到讓我魂縈夢牽的乳酪,我當然就認真地在瑞典四處尋找,奈何不可得;回德國後也曾努力尋覓她的芳蹤,但是保守的德國人說『噁心死了,乳酪鹹的就鹹的嘛,沒事搞什麼甜乳酪?!』

在馬堡這個小而美的城市裡,我也去問過最大的乳酪攤位,他們說,除非做北歐特展,不然沒有北歐乳酪。所以基本上,只有在網路可以從北德訂購,不過一次要買一公斤4b3391590d96c.png  


後來想想:台灣捧優們比較能接受新奇的口感,連海鹽咖啡都可以發明的話,也許我在台灣找到這種乳酪的機會比較高。於是在台灣一個月期間跑遍大小百貨公司的富華乳酪(別稱mr.cheese)攤位。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微風的工讀生,因為當我問有沒有進北歐乳酪時,她反問:「北歐是什麼?」

 

 

 

 

北歐是什麼?北歐是什麼北歐是什麼?北歐是什麼?671e4e5f 


雖然我沒有很相信台灣改革開放後的教科書,但工作上面的教育訓練是不是應該加強一點...

不過老天爺是公平的(?)

經我回德國飽受牙痛摧殘之後,終於被我在南邊的大市場找到它了:

P1030137.JPG 

 

一看見神奇的淺棕色,我就立刻鬼迷心竅地搶了一塊(不還是拿了小塊一點的,以免後悔)

回家試吃,果然就是它!於是拍照與大家分享我新生的喜悅。

這裡是產品標籤,G啥鬼的是乳酪名稱。
其實挪威這款乳酪有很多別名,分別是"Gjetost"、"Gudbrandsdalen"或是"Brunost",多半是以它的產地為名,這次買到的乳酪有35趴的肥度,算中間偏低,一般乳酪肥度高達60趴也有。

肥度下面那行翻譯是「由牛奶與羊奶製成的乳清乳酪」
P1030142.JPG

 

海克利士(Herkules)雖然也是希臘神話的重要人物,不過他其實是咱的超市名兒;一公斤要價20歐元(大概台幣一千塊)的乳酪算是非常一般的價錢,超市裡都是切割好的,聞不到味道、也不能試吃。
P1030143.JPG

結論是這其實很好吃,而且我猜因為沒有完全用羊奶,所以不會很腥,塗麵包加奶油或是加花生醬都很合~

這個是今天一樣貴的同場加映:
PICT0082.JPG
 
不過已經被我吃完囉。

有人知道這是啥嗎?
PICT00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