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11.JPG

卸妝液對我來說,跟卸妝油一樣重要!490b32903009e.png 

隨著保養觀念日新月異,台灣也漸漸出現了卸妝液這種東西。遙想當年,最紅的卸妝液可是克蘭詩推出的水蜜桃/薄荷潔顏水,但是因為對殘留和卸妝度有疑問,加上價格偏高,似乎沒有引起很大迴響。

最近可能是因為佐伯阿嬤強烈不推卸妝油的關係,加上平價卸妝液能見度越來越高,又慢慢流行起來,在台灣卸妝液中,最當紅的應該是法國品牌「貝德瑪」(德國買不到...);在德國,平價卸妝液可是琳瑯滿目得很,所以倒也不需要法國來著。

不過照片上可以看見,拎杯三罐現役的卸妝水中,就有兩罐是法國貨 49db248940810.png 

純屬巧合啊大人~


總之呢,德國不但卸妝水多,連一般化妝水(Gesichtswasser)也大多含有清潔功能,因為歐洲國家多屬硬水,石灰質含量甚高,平常卸妝完、洗臉完,藥劑師多會建議用化妝棉沾有清潔功能的化妝水再次擦拭臉與頸部,這樣硬水的雜質才不會阻礙後續保養品吸收,所以我當初要找非清潔用化妝水敷臉,可是足足吃盡苦頭(遠目),要是我當初查也不查,直接拿一般的化妝水狂敷...今天我應該就沒有臉了4ad1ff9513a30.jpg 

 


 

化妝水留待下回研究,今天要講的還是卸妝液。卸妝液的最大優點應該就是便利、保溼,不用再度沖洗,這也是今天這三罐的共通點。

阿對了,似乎也該講一下我的肌況:

中性,夏天會出油,冬天很偶爾會脫皮,基本上毫不敏感,膚色中偏黃,煩惱是毛孔收不起來跟膚色不均,所以最近正在嘗試果酸乳液(不過常忘記上...)

爆痘機率低,最多是熬夜後有粉刺白頭這樣。

P1040722.JPG

從左至右依序是寵愛之名舒緩卸妝液,parashop自產Etre bien潔顏水,Nuxe黎可詩三色玫瑰潔膚液。三罐都是透明無色的液體

----->我想為了要辨別卸妝是否完全,顏色上應該沒有別的選擇...


先介紹國貨:這罐是我的寵愛之名入門,當初同事送我姊的,但我姊可能嫌低級(?)不用,所以混在思鄉包裹裡,一起遠渡重洋來到我手中。

P1040721.JPGP1040715.JPG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她價錢很貴,當時還不太捨得,但是真的好好用啊~a274b9f0.gif 

首先是香味深得我心,經歷許多玫瑰產品的打擊,我還是比較接受這種玫瑰香。

再來是卸妝力,卸妝輕鬆不浪費是我對卸妝水的主要求,一般妝容基本上大概三張化妝棉可以卸的乾乾淨淨。

保溼效果是主打,自然沒叫人失望;保溼又不黏膩這點還挺值得嘉獎,溫和舒緩也是真的,臉部肌膚不穩定時,我都會略過中間那瓶而就旁邊兩罐,原因等等說明。

 

 

第二罐是巴黎行買的。

parashop就是連鎖的藥妝店,專賣雅漾呀、貝德瑪之類的東西,etre bien是他家的商品,分成臉部與身體系列,產品十分齊全,價錢也很可親,當初買他是以為可以拿來敷臉,沒想到花4,5歐還是買到了一罐卸妝水這樣...

P1040712.JPGP1040713.JPG

如圖所見,是罐全法文的商品,無包裝盒(大多數歐洲產品都是這樣),香味是介於痱子粉與花草香之間,不臭,但是可能有人不喜歡XDD

卸妝度普通,妝試在手上時的實驗結果是,妝容無法一擦就起來,要稍微多次來回抹除。

飽水感時間比第一款要短,緊繃度自然高了點,看在價錢的份上我不怎麼計較;然後有件事很奇怪,雖說有綠/白茶萃取,但是成份裡唯一出現的植物是名稱像洋甘菊的東西。

再來是刺激度,平常時間我用它倒無所謂,有一陣子因為臉脫皮得很厲害,頂著妝回家後,攬鏡一照,竟然人中和鼻翼兩側的皮乾到掀起來迎風搖擺kuso (36).gif

想說這罐既然適合敏感肌,那今天就光用這卸妝吧,連洗臉什麼全省了,免得隔天真正改頭換面...

結果化妝棉沾濕一擦,熱辣辣的痛簡直像要生小孩(?)一樣,究竟是怎麼回事,當時我沒餘力研究,立刻改換第一罐,這才舒緩多了。

後來為了寫這篇,把成份送進Dna系統一查,才發現裡面有刺激程度高達5的氫氧化鈉,嗯哼,法國人都不能相信kuso (58).gif

 

 

最後是Nuxe來壓軸,這罐其實我最早買,拍照時他只剩一點點(在標明容量那附近)現在也早已用完。他最大的好處,如同瓶身上的標語,就是溫和有效清潔(gentle and pureness),強調不含paraben和Phenoxyethanol(兩種防腐劑),在我用來不刺激、卸妝力又夠,是罐十分物有所值的商品。

   

P1040716.JPG

P1040718.JPG

這款出了最少兩種大小,一種就是我買的100ml旅行罐,一種是200ml。不佔空間和眼臉都可卸妝這兩點,促使我在巴黎遊樂時帶著她到處走闖(阿巴黎真是個很折磨女人的地方,每天全副武裝出門...),用來卸濃妝也ok。

香味方面則可能令人有點猶豫:沒什麼玫瑰味,倒是有種非常淡的SKII青春露味道~想用的人請先試聞XDD

 


 

我也做了個表,讓大家可以對三罐優缺點一目了然:


 

寵愛之名


parashop自產


Nuxe  


價格   (TWD)   

0
(網路價680)
約220 約180
(台灣200ml約980) 
 
容量 200ml 250ml 100ml
平均價
(1ml/元)
 1ml/3.4 1m/0.88 ◎
 1ml/1.8 
主要成份 玫瑰花精 綠茶/白茶萃取 三種玫瑰/
綠茶萃取◎
清潔麻煩度                免沖洗 免沖洗  免沖洗 
香味 有 ◎ 有 

不算香味...

適合 所有肌膚 正常/乾肌/敏感   所有/敏感肌膚
範圍 臉部 臉部/眼唇 ◎      
臉部/眼唇 ◎
清潔度 很好 ◎◎
好~普通 
很好 ◎
用後殘留感 保溼 ◎
乾/緊繃 略保溼
刺激度 無 ◎

有時會刮臉,起
泡程度比其他兩者高

無 ◎
其他加分

香味喜歡

國貨(?)

無礦物油、
不做動物實驗 ◎◎

戴隱形眼鏡適用、不含特定防腐劑 ◎◎
總評

◎x5

雖然價錢不可
親,但香味、清潔度和保濕均大勝

◎x4

便宜跟有愛心之外,無甚可取

◎x5

包裝與價錢勝,旅行用絕佳










  

 

 

 

 

 

 

 

 

 

 

 

 

 

這幾款中,我願意回購的其實還是寵愛之名!

不過如果要旅行過夜,我個人會傾向帶Nuxe,因為他容量剛好、包裝封口也很讓人放心,總之是個好夥伴,台灣價錢不要太貴的話。所以結論是:中間那罐沒試過也不可惜。

 

那麼,大家有誰在用卸妝水呢?感想怎麼樣呀,是可有可無的商品嗎?阿芳你先來寫好了~(自顧自點名)

 

話說照相這天德國天氣非常好,請大家順便也欣賞一下背景裡蔚藍的天空make9420 (1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