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想為論文做田野調查,六月初有個展覽剛好符合論文方向,於是我在真正「撩落去」之前先去踩踩水、試試溫度,結果浪費姑娘我大好青春不說,還聽到好多不良消息,讓我對文化觀光推廣實施充滿負面想像... ...

雖然這個調查不了了之,但卻因此認識了一群朋友,也算是塞翁失馬。

 

其中一對同志情侶,目前榮升我德國生涯中的麻吉之二,除了志同道合(?),他們住的地方也離我家很近(通(火)車一個半小時),養了兩隻超可愛的狗,分別叫席琳/狄翁;家中還備有錢櫃級KTV、中餐館與超大豪華硬式沙發床,唯一過夜的條件就是要煮珍奶給他們喝陪跳no body...

這種好事上哪裡去找啊850a9605 


暫停,我要插播一下這盤開胃菜「菊苣薄切生牛肉佐帕馬起司」:

35146_1539354001461_1163230683_31602807_8129529_n.jpg 

帕馬起司好吃這點讓我很驚豔,畢竟不是什麼飯店料理,但是價錢不太便宜的話,我當然期待好一點的乳酪;一般的帕馬磨成粉,加一點點味道就很重,但是這家的成片切上來竟然還好;生牛肉還滿新鮮的,相較之下,照片遠方的那盤紅白相間的「莫扎瑞拉乳酪蕃茄」就很普通(所謂普通是一般人家裡也能做到)

這頓義大利菜是我們用珍奶與鹹酥雞(下圖)換來的。

38158_1539351881408_1163230683_31602783_3441900_n.jpg 

小結是:黑森邦的首都果然有首都的氣勢,物美價很值!


 



 

然後是過生日。

基本上我家不過生日的,所以我也早早就說我不過生日了,免得大家破費。

但是捧游們很溫馨地埋伏我,送了不少實用小東西:

P1050154.JPG 

  • 小小有緞帶的禮盒是朵茶玫瑰,把不同口味的茶葉紮成一球,風乾之後的產品。用熱水一沖就像花苞綻放一樣,送我的人很了解我對新奇事物沒抵抗力XDD


  •  小貓零錢包真的超好用,又是公平交易fairtrade的產品,知曉我喜好的學妹便買來送我;
  • 酒瓶塞與開瓶器是不同人送的,大家都很了解我是酒鬼啊~082801369.gif 

於是為了答謝,我就努力包了很多餛飩:

26699_136166986394419_100000033568563_384045_2782915_n.jpg 

餛飩是種好準備、很快飽又可以大家一起玩的東西,煮湯/煎都很快熟,所以很多朋友來拜訪的時候不一定只能烤肉...

 



 

之後,在六月中有幸跟地頭蛇去了一趟慕尼黑。


去到慕尼黑,我才知道:德國人穿衣服也可以很有sense!!

黑森邦裡大家衣著搭配其實不能說不用心,糟糕在於「努力穿搭但失敗」... ...他們很喜歡穿同色系衣服搭上同色系配件,其(蒐集的)心血可見一斑...

 

其實要我說,白短T+牛仔褲+棕色編織涼鞋+細款綠皮帶就ok了;他們卻喜歡綠上衣+綠耳環+綠涼鞋+綠包包+牛仔褲...看得我眼睛很痛!這是種吃力不討勞的穿搭哲學,朋友們請避免...

不過慕尼黑就是另一回事了,不但穿搭有品味,餐館/百貨/精品店多,連英文也很通啊~

可能是對慕尼黑太有好感,所以短短一天我就在那裡貢獻了很多錢!

最貴的是這個愛馬仕古龍水小禮盒(Hermes Cologne Trio):

PH000008234180310150556086SDD105H-1.jpg 

其中黑色那款其實太成熟了,我可能要過五年才會跟它相愛。不過剩下都好喜歡!雖說是古龍水但是其實男女都可以用啦,香水這種事本來就是看個人口味。

這個一瓶15ml的口袋小香特別適合旅行或是嘗鮮。原本只有藍綠色那款Eau d’Orange Verte
,剩下兩款是為了紀念他推出30週年而研發的新香味。鼻子(調香師)是Jeanclaude Ellena。一般能看見的大小,多半是單賣的3.4 oz(如下圖),不過推出很久的那款有各種不同的大小與濃度,品項最齊全。

6a00d8341c706153ef0120a51bdf68970b-pi.jpg  


簡單介紹一下三款的香調:

Eau d’orange verte:

Refreshing, stimulating, harmonious

Notes

Top Note: Orange, Lemon, Mandarin, Orange Blossom 
Middle Note: Mint, Papaya, Mango 
Base Note: Patchouli, Oakmoss


Eau de pamplemousse rose(淺綠): 

(玫瑰跟葡萄柚真是種很奇妙的組合,而且它沒有前後味  ̄▽ ̄

Notes

Rose, Orange, Vetiver, Rhubofix, Grapefruit


Eau de gentiane blanche(淺黑):這個味道有點edgy...

Notes

Top Note: Fresh Notes, Green Notes 
Middle Note: Gentian, Benjoin 
Base Note:Iris, White Musk, Oakmoss, Woody Notes


還有一個奢侈品,是我一直在該的Amala保溼面膜:

P1050243.JPG  

好用心得我先偷連別人的,首先是雪莉,在味道方面講解很仔細啊~XD再來是個香港網友的心得

如果真的想嘗試amala,在香港免稅店買不但近,而且大大便宜,因為這家東西美金跟歐元售價相同,由此可以證明amala是個黑心高檔商家...

慕尼黑縱使有萬般的好,但去的那幾天天氣太糟了,刮風下雨又很冷,害我回來就生病了一個月。

 


 

 

約莫同時,我的IBM小黑死當了!

死當原因是我帶去討論小組報告,黑人同學的usb硬碟是超濃縮毒窟,我很少邁出大門的小黑就此陣亡!

其實我是個很重度的網路使用者,總是會逛很恐怖(?!)的網站,我家年高德劭的小黑因此常常被嚴格操練,三不五時也是有病毒想跟他打個招呼交朋友,但是都被小紅傘以及定時網路掃毒成功擋下。

這次是我太好說話,當同學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載我們報告的時候,小紅傘警告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為了不妨礙報告討論的進行,我還不知大難臨頭地把小紅傘關閉


一回家打開小黑,他就開始癲癇發作,一進windows的開機畫面之後就會跳進心驚的藍螢幕然後重新開機...這般鬼打牆重複兩次之後,我學乖了,想安全開機進去掃毒,結果不能安全開機...671e4e5f 


好吧這樣就只有重灌了。重灌的好處是乾淨又清垃圾,壞處是重灌非常花時間,而且我美麗的mac桌面要重新設定很麻煩!還有那些寶貝msn表情...


創作者介紹

這年頭 | 小眾才是王道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留言列表 (27)

發表留言
  • Vasary
  • EEK現在還在寫六月......(托腮)
    別忘了開美容展清單給我!!!!

    最近很忙就是這樣,要把進度趕出來,也要把錢賺出來XDDDDD
    (沒有存款人的悲哀:~)
  • ...總是想說有吃到有玩到,也是該給大家聞個香... :DDD
    有受苦到...那就是講出來比較好笑啦~

    美容展清單...就是很單純導入儀跟weleda classic鳶尾卸妝各一這樣。單薄到我都不好意思列啊~刷具我手邊一把美術用的,好用到爆,假睫毛沒在戴的、指甲因為要彈琴跟做家事所以什麼都不塗,肥皂玩這裡的就好了...這樣真的沒什麼好買的啊我...囧

    剩餘的預算可以併到週年慶嗎?(口氣也忒大)  或是我們在好好合計合計...

    EEKWgermany 於 2010/09/05 04:11 回覆

  • Vasary
  • 併週年慶OK啊,別叫我去搶那種排隊限量的就好XD
    照往例,主要灑錢地應該還是統一阪急…,黛珂還沒買膩,哈。
    台北的話現在跟sofina、h2o、sisley關係都還不錯 (默默耕耘中嗎:~)

    話說那種"同色"穿搭路線,也是我在走的:~
    倒還沒走火入魔到全身統一,不過手袋跟鞋都會盡量挑同色是真的,
    從以前就被姐妹說"老派"到現在啊....:pppppp

  • 可能是sofina吧,如果你也有要買XDD
    我只跟主購會買的櫃
    哈哈走火入魔的穿搭人我們這裡很常見,蠻糟糕的...

    EEKWgermany 於 2010/09/05 20:36 回覆

  • Alisa
  • ...

    親愛的...請勿延畢喔~
    本來都想好要跟同事一起去辦簽證
    結果聽到10度就算了
    論文請加油
    真的能畢業的話
    我會去看妳的
  • 我已經在延畢了...
    年底免簽證的話,請務必來啊~

    EEKWgermany 於 2010/09/06 15:00 回覆

  • fangweilin
  • 為什麼人家的留言不見了啦...(滾)

    偶也要默默跟Sofina... 可是其實想買的在站前不在信義
    區...Orz 有人要去預購嘛?!?! (默默望向 Va大)
    不過阿sa最近很忙, 實在很不好意思.

    啊你的小黑最近真的流年不利..... 要帶他去安太歲唷!!!!
  • 對不起因為我還沒有全寫完...你很認真follow我知道XDDDD

    是喔,我還沒仔細研究獨家組合的差別,不過v大可能在高雄買柳~

    EEKWgermany 於 2010/09/06 19:36 回覆

  • KOU
  • 生日快樂!!<=太遲了

    茶玫瑰和貓錢包好棒喔!!茶玫瑰讓人心情好好...
    愛馬仕我家有一罐似乎是耶誕節的特產...但那個味道我實在很不愛,不過我對香水實在很沒品味,我很愛那種超甜讓人暈的果香XD"
  • 那阿曼尼的女香你聞過沒?這季很甜膩的!
    我喜歡CK Summer,清淡很好聞

    EEKWgermany 於 2010/09/07 02:17 回覆

  • Vasary
  • sofina因為信義櫃長的關係,應該會在台北買…。
    (除非阪急來個超瘋狂的獨家XDDDD)
    不過目前看到的組合,沒有特別打動我的 (該有的都有了?)
    如果妳們已經看好,我出門時順道去預購,這是小意思絕對沒問題XD

  • 悄悄話
  • WhiteElva
  • (熊熊冒出水面)
    sofina這次週慶的組合一點都不吸引我(氣)
    可能用會員點數去換個芯美顏日間防曬乳就算了
  • 哈哈我根本沒看見北部的預購會,目前只有中部有
    只覺得大體來說推出的東西似乎很多樣化
    價錢也很平實XDD

    EEKWgermany 於 2010/09/10 18:3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MissBitter
  • 哭鬧~~~
    人家也要買AMALA
    看起來超讚的啊!

    還有還有...茶玫瑰你泡了嗎?
    好想看它開花的樣子喔(扭)
  • 哈哈泡開就喝光了,完全沒想到要照相!這裡室內燈光都黃黃得很昏暗柳~
    不過你一說,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段影片,紀錄她如何在熱水裡綻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RpdYRz1Y0&feature=related
    雖然因為風乾了所以顏色不怎麼美,不過開花還滿可愛的~
    英文用blooming tea去查,可以發現很多優~

    amala這裡太貴了!!!!
    他是從美國進口的,所以在美國或在香港買最划算,我很桑心~
    不過手邊有兩個試用,你要的話,我再寄給你...

    EEKWgermany 於 2010/10/07 20: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