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cards-miltonious-14  

 

【本日圖片】常看到第一格,但第二格裡卑微收拾的上班族才是真相啊... ...

 



咳嗯,其實發這篇只是想聊聊氣候膚況和朋友對底妝選擇的重要性。

 

早期的底妝到底用過了什麼已經不可考,只依稀記得曾經跟著姊姊用過RMK暗沉粉底霜,零零總總的開架貨專櫃彩妝也用了一些,ZA有些粉底液味道很喜歡,不過色號多半不合(老姐皮膚白偏粉,我是黃偏暗)所以到底學到了什麼實在很令人懷疑。


後來漸漸領悟,保養彩妝就像愛人一樣,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雖然還是很勤奮看妝容心得,卻漸漸不這麼盲目相信素人推薦了。最多是在對方的文中發現和自己雷同的地方會感到小鹿亂撞雀躍而已。從另一方面來說,會見面的網友的評價反而越來越重視,因為看得見對方、看得見妝容差異能夠一起互相評論、一起試用靠櫃摸產品,才是板上釘釘的血淚事實!我果然是視覺系動物吧 NjgwNy0xNDYyMGQwMTM1MmMwZg==.gif



以往在德國因為氣候乾燥,皮膚連帶常脫皮,漸漸習慣用(防曬)乳液加粉底液融合後用刷子推開,遮瑕完輕刷蜜粉,然後上眼妝和腮紅修容。最愛得是korres的牙膏狀西瓜粉底液,有機、好用又大管,小芳芳對薑味粉底也是讚譽有加。粉底液方面很喜歡KP,是我自己省吃儉用買的,後來買了GA才開啟昂貴底妝的大門…不過目前對GA底妝佛心(雙手合十)

德國時期粉撲取得不易,多半都是用刷子上底妝,因為乾燥的關係,刷子可以撐很久才洗。更曾經試過馬卡龍畫法(乳液>>蜜粉>>粉底>>蜜粉>>到底我是在疊什麼蛋糕)這時的我和出油暗沉幾乎絕緣,而且些微的出油可以讓底妝更貼膚(以我個人為例,不替其他人背書),反而在容易脫皮卡粉的地方如鼻翼或人中等妝感會變得很讚XDDD

目前在台灣臉還是會出油的,所以德國上妝法棄絕。c435366d9d9d49d25bab1594670461a4_w48_h48 厚重底妝頂了一整天之後真的會走山喔喔喔喔喔喔喔!490c219815b96.gif  只好把上妝步驟改成防曬>>潤色BB或是重點遮瑕>>絨布粉撲壓蜜粉>>輕掃餘粉定妝。粉底液不太常用了,即使用,也會調和大量的防曬乳,把色感降低,收尾時不壓蜜粉,就可以刷上GA漂染腮紅霜!整張臉帶著光澤很有氣色,壓蜜粉都霧掉了好可惜!

是說,我出油也不太補妝,用面紙稍微按掉而已(非常隨便),而且我也不介意暗沉,除非這暗沉是暗到我變黑人或看起來比早上老了五歲,否則我個人對暗沉保持開放隨緣(?)的態度。畢竟越高竿的底妝感覺就越殘害生靈(是的我就是在說蘭蔻那款號稱絕不暗沉的粉底)

目前在我臉上會暗沉很多的好像是RMK粉底霜,但也萬年沒用了,有機會我願意再度嘗試!而且我不是非常會觀察暗沉... 頂多就是看臉和脖子有沒有差太大(我出門會把臉/脖子色差盡量調和)...有好心人願意舉例到底什麼叫暗沉嗎?20100516223645608.gif  

 



都講到底妝了,傳統上(?)要來曬一下目前慣用的東西。

回台灣除了便當蜜粉(CHACOTT)依舊用不完之外,新增了兩位粉餅美人。

一位是自燃的心機三色可麗餅,色號22應該,總之是台灣進的三個色號的中間號碼。

老實說包裝不怎樣。

IMG_1656  

目前收了家人的老Canon相機,很努力與它培養感情,不過沒有微距鏡頭所以粒子啊粉體啊亮粉啊這種東西對它老人家有些吃力,拍不出來,請各位斟酌欣賞,而且因為我一直在玩設定所以色調不一樣我都快要瘋了

總、總之,三色用肉眼看是很明顯的,最淺色帶有很少比例的亮粉,在臉上幾乎無感。粉雖然很容易帶到臉上,不過並不會像礦物粉質一樣粗,還是挺細的,只是要控制量,否則會一次上太多。


另一位粉餅姑娘是不太甜小姐遠渡重洋之前的流血放送,我搶了一塊嬌蘭雙色粉餅,第一代,色號01

嬌蘭粉餅很明顯比較細,壓得也實,帶有濃郁尊貴的嬌蘭花香(什麼形容)

我沒有替它獨照,因為尊貴感我照不出來30115814_d852c9  

倒是一起照了兩位。而且這合照可以明顯看出為什麼嬌蘭被不太甜放棄了:

因為她太深。比可麗餅的中間號還深了點。

IMG_1509  

偏紅又深的粉餅…是我的。(只好這麼講)


幸好他那塊白色的打亮可以稍稍中和微妙的深色,不過粉底本身在我臉上顏色正常,白色真的是用來假裝好氣色,各司其職倒也相安無事。

根據老姐的體驗,第一代雙色粉餅比新款的要持妝一些,我也不明白:她明明不是油肌,但每天下班後回家連腮紅都能掉光光,想來通勤真的很辛苦(不是工作辛苦嗎)

 

附上已經開始有點凹陷的可麗餅close up:


 


  






致粉刺的問題...我覺得粉底液或是BB霜比較有可能致粉刺,且這兩款粉餅在我姐和我這裡是安全過關的。價格上,如果持續有朋友願意流血放送,我當然傾向買嬌蘭XDDDD,但可麗餅約NTD1300也非常值得下手,畢竟三色一體實在太方便,有「親戚五十都適用」的感覺。


 



最近由於懶惰,又開始不想上粉餅了。ORBIS多好用呀!


可是,不用光粉餅,週年慶就不能買新玩具,該怎麼辦才好?(絞手帕)






, , , , , , ,
創作者介紹

這年頭 | 小眾才是王道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ane
  • 底妝暗沉是早上出門時覺得臉色正常,到了下午卻有曬黑的感覺。
    敢情是辦公室日光浴?XD
    ORBIS 今天下午寵幸她了,謝謝娘娘的賞賜XD
    果真清爽不油膩,潤色效果還不錯,反正我本來就是小花貓XD 但好像不太抗汗?明天再仔細觀察^^

    最近為了消耗手邊的東西,拿出珍藏(?)很久的Ayura小粉餅,像粉凝霜的質地填補的我的月球表面,大喜,可惜貌似停產(囧)
    我也不太補妝(因為懶),壓幾次粉餅上妝發現比粉底液+蜜粉來得持妝,頓時感到相見恨晚吶~~
  • 室內日光浴好有畫面~XDDD感謝解惑啦!
    週末去嬌蘭試妝,他們有罐shine control質地很好,可惜不能真的control shine...

    液狀本來就黏不住臉(喂)

    EEKWgermany 於 2012/08/06 10:00 回覆

  • WhiteElva
  • 看到照片覺得太太好像過得很悠閒哪(哪來的幻想
    三色粉餅凹下去真是可喜可賀!!
    粉餅消耗得快,認真用週年慶還是可以買新粉餅啊(半罐粉底液有好幾瓶的人有什麼資格講話
  • 我X年前的阿嬤尼粉底液還有耶!捨不得用完... ...

    週年慶你有缺什麼嗎?(天真望著

    EEKWgermany 於 2012/08/06 11:14 回覆

  • WhiteElva
  • 我"想買"SK的青春露和活膚霜....
  • 我發現化妝品節的是青春敷面膜,可是我家太后缺的是美白面膜(孟克臉

    還有,為何看照片會覺得我過得很悠閒XDDD(想起修圖的黑暗日子
    噢背景是我的床,沉穩茶色床單是在nitori找到的唷,IKEA好像有深藍色日系床單但太.貴.了。
    我媽不懂為什麼要茶色(她很愛白色或粉紅色粉藍色,覺得純潔清涼乾淨美),我說茶色才不傷眼睛!(是這樣嗎

    EEKWgermany 於 2012/08/06 19:34 回覆

  • WhiteElva
  • 居然!!(完全沒有注意過他家有出美白面膜)
    nitori 是好地方!我也愛日系~~
    深色淺色我都愛(無原則的博愛座)
  • 淺色看不出髒感(頭皮屑/棉絮之類),我會有點不安...

    EEKWgermany 於 2012/08/10 23: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