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以為德國生活離我好遠了,結果潛意識在週一晚上很大聲向我證明事情並非如此。c435366d9d9d49d25bab1594670461a4_w48_h48   

具體細節因為現在正在工作,電話和事情不斷進來,所以我忘得差不多,但我記得那也是間多人合宿的Familienhaus,我是很倉促從學生宿舍搬進去的,朋友幫忙塞紙箱和行李,到了新家環顧四周、總覺得自己是不是有什麼漏掉或丟了。

新室友沒有每個都看到,好像有些人不在家,心裡想著噢噢我又要開始德語人生了!大家簡單打個招呼也沒有特別被另眼相看(?)的感覺,然後我看見了自己的床舖是高架床。


爬上去睡得像豬醒來後覺得床很大沒錯,但竟然有人一起睡!  是兩人頭腳相反的那種睡法,因為床太寬闊,所以我直到下床後才發現有另一床被子/另一個人…當下覺得完全不能容忍啊!老子雖然是個外國人但付房租是單人房,沒興趣也沒打算要跟人分享啊!

這麼一想立刻就清醒了,腦中呼嚕嚕轉著可以用的德語詞彙和文法句構,準備觀察一下哪個室友當家作主,然後伺機而動抗議一下。抗議對象是兩個女生,一個德國臉孔一個是亞洲臉孔,記憶中是韓國人(或韓裔),我嘰哩咕嚕抱怨著沒人告訴我為什麼要分床睡呢,又不是學生考試之後狂歡暫住,這樣對我很不公平云云…好像並不是個有邏輯的回答但我不知為何接受了XDDDDD

 

最可怕的地方是房東太太來收房租的時候!大家都聚集到廚房中,像在軍中一樣排隊乖乖交錢,房東太太面無表情端坐著根本就一代女王!我則像做錯事的罪犯(?)一樣,最後一個溜到她面前小心翼翼地自我介紹,問這問那。房東太太驕矜地點頭回覆,我一放心就真的醒了過來XDDDDD


回頭想想,哪有人在現金付款的xDDD從頭到尾都是在網路上動動手指轉帳而已。雖然做夢當下並不特別緊張…德國生活真的對我陰影這麼大嗎12805732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WG 留學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