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法蘭克福,下機第一件事就是開手機,然後等行李時傳簡訊回家報平安。
有靜妤在真的方便很多(?)還買了火車優惠卡。

出關先坐電車到火車站,再坐火車到馬堡,路上因為恰巧有台灣男生同行,所以行李我沒提超過半小時。

出馬堡火車站就有趣了:樓梯邊的行李輸送帶壞了,我要一路把行李搬下樓再搬上樓(請想像捷運台北火車站,但是沒有電扶梯)。

真是場精采的苦力訓練,這時我就忍不住想,我究竟是帶了多少金條來才會重成這樣:
大行李30 公斤,登機箱其實有17公斤,但是沒被抽查;隨身大包包5公斤(不要問我裡面有什麼);穿大衣,手提電腦3 公斤(有加一堆拉哩拉雜的東西),重到我差點拉不動行李而跌倒。因為當天有新生訓練,我還坐計程車從火車站趕到集合地點。五分鐘不到花了我250台幣。

幸好當天就有宿舍,而且是我之前曾住過的Wehrda。真是幸運到不行的死小孩。

雖然不是市中心,但是這樣正好,安靜又安全,我不喜歡鄰居整天搓麻將、或是醉醺醺穿著內衣晃來晃去,相信我,在國外神經病很多,很多人在國內和國外是兩個樣兒。

新生訓練有點尷尬,有點好玩。改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