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層樓有兩個澳洲雪梨來的交換生。一個是新加坡女孩,懂點中文;一個(應該)是道地的澳洲人。他們德文不怎麼好,而實際上他們也不需要德文,因為他們是念英國文學,這裡的英國文學是英語授課。

 

好,回到正題。

 

在俾樓層,每週三是被他們整群同學(最少是六個)佔據廚房的Pizza Day。從六點到晚上十二點。

說佔據是因為他們非常自動自發地出現、完全沒有事先通知;非常不小心地忽略其他住戶的存在、非常大方地使用烤箱(這是他們基本上唯一會用的東西)。可能是為了儘量減少說德語的機會,他們的朋友跟我們其他住戶都不打招呼,而我要求的『招呼』也不過是聲嗨。

上週六我去搶水果回來,義大利鄰居在門口堵住我,忿忿地投訴說今天他們居然又來了,而且這次陣仗更大,他們要做蛋糕開趴踢,把攪拌器什麼的都帶來,高興的咧。

星期六每個人都想輕鬆一下,我可以理解。但是用別人的廚房,工作檯全佔滿,沒有事前通知,也不知道這個趴踢要開到幾點,置其他住戶之權利於何處?更何況他們在三天前才剛聚會過!!

最讓我鄰居抓狂的,是當時她在廚房吃飯看電視,而那些澳洲人就這麼大大方方走進來,當他們是空氣。害我鄰居以為自己是客人,當下落荒而逃。

已經是大學生,為什麼不知道什麼是基本禮節?到別人家要先打招呼、煮東西要開窗通風、用完東西要收拾清洗、喝完飲料空瓶要回收...如果他們連James Joyce的Ulysess都能讀懂,這些基本禮節對他們有這麼困難嗎?

難道我們要發給每個人【宿舍與廚房使用規範】,還要用母語寫,大家才能了解嗎?





我不懂!!!!!!


外國人好複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