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校登記了琴房。 (點入可欣賞琴房照片)


琴房位於老植物園中。週一到週五,從早上八點開放到晚上八點,除特殊時節(例如音樂系主任突然想彈琴之類?)外一律對校內學生開放。登記者交錢後會拿到大門密碼,可在一週內任選兩個小時,這是官方練琴時間,這兩個小時內配給你的琴是你的,別人不能搶。其他時間就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愛啥時彈、愛彈哪架琴、只要沒有擋到別人練琴,都沒人管你。我就曾經談了四個小時的琴。

我的琴不是最好的,一開始我還以為管理員大小眼,後來才知道我的琴已經不錯了,沒有走音、沒有壞鍵,更沒有踩柔音踏板時整座琴晃動給你看。每座琴都舊,保養得不怎麼樣,學校大概久久才請一次調音師吧。打開音箱,琴絃上沾滿了灰,看了就心疼。

隔壁房是平台鋼琴,乍看風光,但是年華已逝,琴音抑鬱、烤漆掉了一大片、還有的琴鍵陷落...怎是個慘字了得!

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彈琴前要先用鋼琴布撢灰,彈完琴要清琴鍵上的汗漬,所以我家的三葉老當益壯,二十年如一日,琴音也越來越清脆。幫鋼琴噴保養液是我當初彈琴最大的休閒娛樂,現在看到琴房裡的那些琴,黯淡地、灰撲撲地、年邁地---好想幫他們好好清理一下啊啊啊!!

但是我現在唯一能清的,只有我的電腦鍵盤了。

小時候清鋼琴鍵盤、長大後清電腦鍵盤,是進步還是退步呢。(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