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store_stor.JPG

安身立命的話,其實瑞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在全國,同性婚姻都合法(來個大拇哥)。

除了物價高遊伴不對之外,沒什麼好抱怨的。所謂物價高,是咖啡店裡面一小片披薩要5-7歐這樣。

就居住品質來說,空氣新鮮、水也可以生飲,而且還是軟水(德國大輸)、公寓空間都不小,而且裝潢很簡單大方,真的就是台灣人(好啦,是只有我)會愛的北歐簡約風格;公車電車易找易搭,火車在旅遊這十天內也從未誤點(die Bahn又輸囉...),最可怕的是,連超市收銀員都會英文,所以理論上沒有「語言誤會」這種事。

就流行度來說,德國跟瑞典比起來真是輸到脫褲子。

也不是說德國多糟,BOSS和Aigner、歌劇魅影(Kryolan)、Artdeco、勃肯鞋等等,德國名牌也是不少啦,不過,穿衣打扮化妝這點... ...(回憶三秒)我想還是不要列舉,比較不傷感情。反正Hessen邦時髦度出名地低,就算有法蘭克福這種大城市在,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總之呢,繼法蘭克福網聚找便宜刷具失利之後,我在瑞典玩時,買了兩隻眼彩刷具,回到德國努力爬文才發現,這個彩妝MAKE UP STORE(不是MUF啊啊啊),雖然名稱也太直白,但是可大牌到遠渡重洋至美國跟新加坡開店!!


(以下是多圖轟炸文,除刷具圖外,其餘彩妝圖片來自MAKE UP STORE官網)

 

MUS包裝是黑的,所以跟很多歐美彩妝一樣是(想)走專業路線,Symbol是一個大M這樣,底妝非常齊全,鬆粉、粉餅、粉條到液狀都有,眼妝也不錯,腮紅就還好,不過他們還出包包和鞋子。甚至出了燙睫毛器,我覺得歐美彩妝出燙睫毛器,是個很亞洲的move(笑)。

我看了一下MUS出的雜誌,內容十分豐富,例如有彩妝教學(順便推銷產品):

「如何上粉底」篇———

(一)乾性至正常肌:遮瑕後以海綿按壓保溼粉底液。這麻豆眼睛竟然一單一雙~

LiFo.JPG 

 

(二)所有膚質:遮瑕後以海綿或粉底刷上兩用粉餅

Duo.JPG 

這個麻豆因為有泛紅,所以用了三色遮瑕膏

franchising013.jpg

 (...恕我中間跳過了兩個膚質...)

(三)正常至油性膚質:以粉底刷上控油粉底液(Matt Foundation)。嗯~皮膚深的話好像金屬紫色不錯看的樣子~

MattFound.JPG

 

他家有出粉底筆,強調保濕兼控油。不過粉底筆是歸類在sport foundation,所以適合運動員全身塗抹嗎XD

FoBrush.JPG 

 

 

今年秋冬妝容:華麗完美貴族風

BAROCK.JPG

拉近可以看上妝說明跟使用的產品:

BAROCKdet.JPG 

新品上市:新品是無瑕露跟唇蜜。

麻豆手中拿的沙皇寶石彩蛋Fabergé,是秋冬限量的唇蜜,不過當然唇蜜實品沒有這麼大。

CZARINNA1.JPG 

再來一款秋冬皇室look:CZARINNA2.JPG 

 

世界風之一:印度(瞧那假睫毛長到眉毛去...)

India.JPG

 

還有運用底妝產品創造假人look:

逼真的!其實這個主題是未來感。不過我覺得這個男麻豆有夠適合假人造型(喂)

假人.JPG

 

主題:戰士。

女戰神我就沒有放啦,放這張是因為MUS有出男妝,

還有,這裡面應該有囊括到瑞典所有種族猛男代表這樣2544254b 

warriors.JPG

 

MUS還非常喜歡玩眼妝,跟MAC絕對有得拼,在專櫃裡有一個假睫毛區,裡面整個花樣繁複、花團錦簇、花好月圓

Howeyes.JPG

 

鱗片妝:

因為這張很像名模sasha,所以一定要放

sascha.JPG  

 

MUS也很喜歡玩男...,不,玩指甲:

不過這張我愛她的眼窩線:真羨慕歪果仁眼骨高!

假眼窩.JPG

 

MUS還非常喜歡攻佔熟女市場: 

熟女.JPG old.JPG


 

最後請容我以區區兩支眼部刷具做結:

 

買來的時候都是裝在塑膠透明盒裡,盒上有使用教學。

兩支也是不便宜~大概總共35歐左右...對德國沒有進便宜刷具的怨恨在瑞典當場爆發,才會手滑...我一定要好好用它們!!(遠目)

PICT0143.JPG

相機很糟糕,請不要介意色差。30115809_aee5db

總之,兩隻刷柄都是霧面黑色,不會沾指紋真好,品名的另一邊尾端會印上刷具號。刷具本身和包裝上面都沒有說是哪裡製造。

PICT0151.JPG

其實兩支都是blending brush,PICT0123-1.JPGPICT0142.JPG

 

大一點的是小勻眼刷,山羊毛,我是拿來暈眼窩部位,因為很短,其實沒啥彈力,但是毛莫名柔軟,好用在於這支不會吃粉,所以不用怕已經上好的眼影會被刷毛剝走;

小支pencil brush因為是合成毛,彈力好,觸感和色澤分佈都跟MAC萬用粉底刷很像(上圖),我拿來暈眼線跟下眼瞼彩妝。其實也可以考慮哪天試試看上唇彩。060_推眼鏡

PICT0125-1.JPG 

用了BB的眼彩盤做比例,降大家可以有個概念:

 PICT0130-1.JPGPICT0131.JPG  

雖然包裝上說要用自家的刷具清潔液來保養,但是櫃姐和櫃哥都搖頭告訴我「用洗髮精作清潔即可」。我想可能是我選的這兩種刷子清潔方便啦~(搔頭)

 

忘記說,MUS旗艦店外觀如下圖:

我去的是百貨公司專櫃,所以沒有這麼黑暗。franchising017.jpg

以上多謝收看。

話說寫彩妝相關文真的好累。(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