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這篇早就該寫了吧,不過我相機壞掉(是真的),然後課業壓力繁重(誰要信),實在沒有精力照相--->修圖--->寫文--->排版,只想吃睡玩... 

不過剛好阿嬤你這罐秋季(10度/乾)購入後,在聖誕節被我帶回台灣(10度/溼x3)試試威力,又帶回來冰天雪地的德國(零下/凍到不知是溼是乾)繼續用,所以現在寫也不會太晚啦~02.gif 

 

那麼是哪兩罐在廝殺呢?其實都是當家王牌:KP是潤澤粉底液45號,阿嬤泥是輕透亮絲光粉底4.5(LSF,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廢話少說先來一張合體(?)照:

自從想寫化妝/保養介紹之後,我真是越來越佩服那些圖文並茂的部落客,老娘手抖也就算了,本想說德國外頭冰天雪地,反光充足,一照起來整個偏藍是怎麼回事?害我很心虛拼命調顏色...不過這張圖應該可以看出KP很黃,阿嬤你很粉。

沒看清楚的人可以看屁股照,會更瞭解我的疑慮:

KP45是偏黃調較深的那色,我在微風試色、衣蝶購入;他家偏黃也只有兩色而已,只是台灣最近要結束營業了粉可惜,我最愛的微粒子蜜粉啊~打遍天下無敵手(認真)。

阿嬤你4.5,是在聚光燈滿佈的德國百貨公司購買,當初拜託金髮櫃妹挑適合脖子的顏色,所以最後是4.5勝出。

懂了吧各位,雖然兩罐購入時間地點和氣候都有差別,但是我的臉怎麼會差這麼多個色階呢?根本是不同色譜啊這個。

左思右想,從兩罐色調來看,我只能很慚愧地承認:

KP是我的臉色,阿嬤泥是我的脖子色。30115814_d852c9 

開瓶照的話是這樣

因為我用KP習慣了,所以覺得流量好控制,不過其實阿嬤泥的壓瓶比較衛生,跟空氣也幾乎不接觸,唯一的缺點是我沒辦法只壓一半,要嗎就是兩下(量太多),要嗎就只壓一下(量有點少,因為我會擦脖子)


現在是兩者滴在手上,未推開,自然光:

阿嬤泥挺稠的,所以臉小的人真的壓一下可以推全臉。

KP稀很多,不過相對地當然就容易推勻。

現在是未推開+閃光:
P1030041.JPG
 

 

稍微推開的樣子:
P1030050.JPG  

全部推開後:可以看見右半邊略黃;靠近音箱那半邊頗粉嫩。P1030051.JPG


不過因為手跟臉的顏色和肌膚構造不一樣,所以其實KP的黃色超級適合我的臉,只是太薄透,非常無法遮瑕,夏天會脫妝,冬天OK;阿嬤泥的粉底因為質地關係,比較有柔焦效果,雖然德國櫃妹說適合乾肌,冬天用還是會脫皮(老實講我不太信任德國的專櫃小姐,總覺得有時候老娘知道的比她多啊=..=),夏天未至,不知妝效如何。

 

如果要評比的話:

方便度:KP>GA (兩者都要搖過再使用,不過KP易控制倒出的量)

與妝前搭配度:KP>GA(KP很乳液,不需要專門妝前保養也可以輕鬆推勻不留痕)

用量:KP>GA

服貼度:GA>KP

用刷具:KP>GA

用手指:GA>KP

用海綿:無差別感
(不過kp有專用海綿,完全釋放粉底液超讚;ga說明書鼓勵用手指按摩畫圓上妝,所以我傾向kp用海綿然後ga用手)

遮瑕度:GA大勝

持妝度:GA>KP (GA在15度台北T字會脫妝)

出油後的浮粉(暗沉)度:兩者皆無(雖然KP的確比較快脫妝,但是不會浮粉)

價錢:兩者差不多(KP 25ml/1350、1ml 54元;GA 30ml/1650、1ml 55元--->不過我買了46歐,超過兩千台幣...所以嚴格來說KP勝出

總體:似乎GA小勝?

 

我哪天要去試試看designer shaping cream啦~還有那個hydra...沒試到真的很殘念...

下次要來做腮紅比較(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