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卸妝產品從肥皂、水到凝膠、乳液都有,但是極少看到卸妝油,只有歌劇魅影卸妝油(但是要坐火車才買的到...)和新推出的蘭蔻卸妝油(32歐一罐也太貴了,我現在化妝水都用200ml/台幣300以內),像潔顏粉(fancl)或是卸妝霜(albion)這種東西對德國來講也許太新潮。

我個人很喜歡用卸妝油,因為覺得卸妝效果好、肌膚不會乾澀,所以即便人在德國,還是不斷使用台灣能買到的卸妝油。除了油,我當然也使用德國或歐洲的卸妝產品,不過最近是要買油,所以我現在先寫一下卸妝油筆記... ...

 

我用過的卸妝油總共有:

.SKII(應該只有一種)-原價1400/250ml:
我姐雖然是SKII會員但是很不愛這款,所以只要什麼set裡面有它都是我在用。老實說,加水之後也不太好乳化,但是幸好後續用一般洗面乳再次清潔就都ok了。

.植村秀(原始款/櫻花/綠茶)原價2500/450ml(嗎):
德國網拍貴翻天,上述三款都好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經典和綠茶,經典款乳化很方便,雖然未加水之前有點厚重難推開,但是我反正不會因此冒痘,所以沒關係4b33916b58284.gif ,至於附加價值--抗老保溼美白等等,我完全無法感受(聳肩)

.TISS(黃/綠)350/230ml但是常特價:
我對味道沒有特別偏好,即使很多人愛上新款的清香味和乾濕兩用的便利度,但是我個人覺得黃色已經很好了,乳化快,眼妝清潔度沒有植村秀那麼好,但這種價錢沒什好挑的(--->懶得比)。雖然我妹在台灣是買綠款,我還是偏好黃款,也是目前在使用的卸妝油。cp值打倒一堆專櫃卸妝油。

.Chanel超美白卸妝油-價錢不可考:
用很多旅行罐。味道是種子油的味道,其實非常難乳化所以不得我心。現在想想也許是因為成份不錯(見下方筆記),不過對台灣人要求快速有效cp值還是低很多,現在不知道台灣還有沒有在賣。

.DHC(經典款)-850/200ml:
連續都是用試用包,記憶中似乎不錯用,乳化也正常快速,畢竟是卸妝油始祖之一啊。

最近卸妝油漸漸有斷糧之虞,剛好一年一度的家人愛心包裹即將打包寄出,所以我又開始積極尋找便宜又好用的卸妝油,順便記一下卸妝油重點


 

 

牛爾老師的叮嚀:

 
1.卸妝最有效就是拿油來溶解彩妝,沙拉油、橄欖油、嬰兒油其實也都OK。(我試過沙拉油,真的可以卸乾淨...心理障礙有點難克服就是)

2.卸妝油是油+乳化劑;卸妝乳只是多加了一個水的成分,所以說油性肌膚不適合用卸妝油是錯誤的,因為兩者成分其實一樣。重點是之後乳化與清潔。

3.如果屬於容易冒痘膚質,可將卸妝油倒在化妝棉上,用擦的。用按摩手法較容易刺激毛細孔。

4.成份上來說,卸妝油多半是礦物油+植物油+人工油,比例高低差異而已

4-1.厚重感是因為植物油比例高(玫瑰果油/橄欖油/荷荷巴油等),合成脂或矽靈會降低油膩感、增加潤滑度,但價錢相對便宜

4-2. 矽靈留在臉上會揮發,但是因為分子大,會阻礙後續保養品吸收,所以如果想使用保養品(髮膜、精華液等),前一步驟盡量不要用到含矽靈成份的清潔產品

5.乳化劑越多,抓油抓水的力度越強,所以乾性肌膚要小心勿將卸妝油停留在臉上過久而導致脫皮

這麼說起來,其實歐洲因為氣候乾燥,沐浴油十分常見(分成duschoel淋浴和badeoel泡澡兩類),也還算平價,也許我可以試試把沐浴油當作卸妝用...


 

想試試看的卸妝油:

.旁氏:成份好(植物油成份非常高),又便宜,又是台灣廠製造---->最近三月中7x4加一元多一件,請大家應援台灣

.無印:我姐可以拿到七折價,這樣算起來其實不貴

.softymo:全系列卸妝跟卸眼我都超有興趣啊啊啊啊啊850a9605 

 

查資料看見紀梵希出了一款「黑煥白卸妝精華液」(clean to sublime),1500/125ml的樣子,感覺十分新鮮,一天中多次卸妝也沒關係,英國四月上市,德國上市時間遙遙無期,連報導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