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是把我慘痛的飲水機筆電經歷與大家共勉,我的血淚就是你們的經驗!筆電沒有完全乾燥前,不要做傻事!!4a2e63fa5ca6e.png 


(筆電飲水機事件是有筆電又身處國外的捧優們絕對該引以為戒的!)


嗯我應該還沒提過,我家五歲IBM小黑當了一週的飲水機吧?


慘案確切發生的時候我有點忘了(因為後來連續發生更多慘事),總之就是水杯倒在鍵盤上。

我當下也是有立刻關機,讓他自己把水漏出來(我這款高齡筆電有做排水孔)。


這種飲水機、咖啡機的例子,等到手上的筆電有點年紀之後,十之八九都是會發生的,幸好我這次只是單純的水,而不是什麼有糖份或油份的飲料,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拔插頭之後(電池很早就死了,所以本來就沒裝上)就把它移到吸水墊上過夜去。

過了15個小時,我想說也該乾了,畢竟大部分的水都漏光了,剩下的小水滴們應該敵不過德國的乾燥氣候,單純如我就給它插上插頭、按下開關...


沒動靜!

我一開始以為是房間跳電,還很認真檢查其他電器,回頭又重接一次電源,按下開關...





還是沒動靜!

這下我有點慌張了,要是電腦因為一滴水就整組壞光光...我可能得賣身才有辦法買新電腦吧!49c114357c341.gif 

無法開機比死當重灌還糟糕,更別說修電腦或是硬碟救資料在這裡是多麼專業又昂貴的行業...我家這裡是照小時計費的...就算他一小時只收5歐,在工程師那裡放個兩天,我就能拿這筆錢去買小筆電了。

於是我立馬翻出螺絲起子開始先拆palmrest(打字時手腕放的地方),IBM ThinkPad系列拆開palmrest下方是記憶體插槽跟硬碟,一打開我真是傻眼:裡面還有水!


...天啊這真是太像驚悚片了!事已至此我絲毫不敢大意,立刻接連拔出所有記憶體、拉出硬碟、光碟機,然後鍵盤也拆開...赤身裸體的小黑長這樣:http://www.tpuser.idv.tw/articles/r60-test-3.htm,我拆到第五張圖那一步,再拆下去我就沒把握能恢復原狀...

滑稽歸滑稽,我這時有點笑不出來,因為裡面還剩滿多水...可知廠商那些滴水測試都是騙囡仔的!


欲哭無淚的我衝去找鄰居求用批踢踢找解決方案,這才看到「如果瀝乾水第一次接上電源後無法開機,多半已燒壞電路 etc....」這...這正是所謂『一秒鐘決定全世界』!連點輕煙也沒有,我的小黑就這麼往生了嗎?


TOO LATE and TOO EARLY LA!!!!!4ad1ff85a3383.jpg (太晚看到警告+太早接電源開機)



但我能怎麼辦呢?沒網路也沒辦法打電話回家哭鬧...週日更不會有任何店家開門(有啦有咖啡店跟餐館)...只好就這麼讓小黑開膛剖肚躺在窗台上,白天接受陽光普照、晚上接受吹風機的微風伺候——話說這風還有學問,太冷水氣吹不乾;太熱好像某幾塊比較脆弱的零件會融化...那時我為了論文,弄了一個小型的田野調查,還在實驗性階段呢,整個非常內外煎熬的階段啊~


如此這般讓他做了三天的日光浴吧?我想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小黑活了四五歲,開機三天三夜,硬碟體溫也是33-38度,心臟則是54-65度,健康得很;出事前一點徵兆也沒有,臉蛋(螢幕)跟心臟勇健如昔,已經很有福相了...是我這當娘的不爭氣,沒事餵他喝水,我的錯(掌嘴)... ...


想著想著,便開始為他重新組裝起來,像個人樣點,準備做最後的開機測試,要是仍然不理我,那我只能把他送去歪果仁醫院檢查了...


很奇蹟地,小黑在第五天聽到阿木我悲悽的呼喚,再度復活,我跟小黑也因為飲水事件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但若時光倒流,我是不願意重新走一回的!你們知道,這種3C慘劇發生在別人身上總是比較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