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記憶猶新趕緊寫下來...不然初老症狀越來越嚴重的我再隔一天就會忘光光c435366d9d9d49d25bab1594670461a4_w48_h48  


5/28

春天已經接近尾聲,本月是可怕的外食月,我有印象的就衝了六家餐廳/咖啡店,然後又奔去看新一代設計展,非常考驗我的錢包和體力!但喝到如同果汁一般酸而富含香氣的咖啡也算是一種體驗。Brunch餐廳反正就是那樣,再度學到換購飲料是多麼昂貴... 除非必要否則我真的不要再去限制一堆的餐廳受罪了xDDDD

法國餐廳倒是如記憶中的好服務,不催不趕又貼心,希望朋友在台灣的假期一切順利!

sofina的防曬其實挺好用,雖然有點酒精味。orbis也很好塗,整個心動萬分。最近發現使用凝膠類產品之後上妝還是會起屑,所以如果沒有時間一層一層等它吸收,我就再度祭出「防曬+粉底液混合後上妝」這種鬼用法。

如果是要上粉餅那就是「防曬+妝前混合」然後遮瑕+壓粉餅。眼妝現在沒有新的心得,不過睫毛膏軍團目前漸漸被Fasio佔據。

前陣子使用shiseido的夢絲嬌,發現她雖然不暈不掉屑,但是畫超過眼褶會自動往回黏b7036de2a28d1b9370f6644f81119e24.gif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我的眼摺只有小月牙,想畫成大月牙是不可以的,眨眼過後,大黑月牙會自動被眼褶壓回成小黑月牙... ...這種奇妙的舉例希望有人看得懂... ...但又黑又亮的質感讓我很難割捨,偺們一起來研究如何讓她地盡其力物盡其用... ...

 

5/26

週末去試奇士美的眼線膠筆竟然意外地好上色(用在指節有皺褶的地方)而且很持久,然後拿到了DHC白金什麼霜的試用品。

杏仁酸在我臉上最大的效果,就是臉頰上有個小肉芽變平了,以前她存在感很大xDDDDD醫生也說雷射掉還是會長回來,所以都採取放任主義,至於膚色或毛孔什麼的,嗯,很難昧著良心說毛孔有變小啊。sigh.jpg

 

5/21

連同我的說明小紙條把壞掉的機器寄給工廠,廠商竟然二話不說就換了一套導入儀給我,原來有connection是這麼的給力!02.gif  我學到了媽媽!!!!(喂喂

換來的變壓器是比較好的款式(真的可以變壓)不過到月底我應該都沒時間試用了...台灣廠商的阿沙力好吸引人!下次再掏錢出來吧

 


 

 

5/18

今天先上sofina spf50銀色的防曬,再用ORBIS潤色。老實說兩項好像是同種東西不過管他的

妝感很輕盈~剝讚! shiseido遮瑕條要見底了我好心慌,最近都不敢一直用... 最後用心機可麗餅隨便壓一壓就跑出門了!今天腮紅用妙巴黎的#32 Ambre D'or

 

值得抱怨的是BB的眼線膠筆一直被我削斷14939872b24cc9.gif 她跟香奈兒的削筆器應該不合吧(是你手殘 

所以今天重新啟用KATE眼線膠筆,至少身為自動筆她沒有削斷的危險...

 

5/10

 

本日眼妝最大的心得就是:眼妝色澤要明顯就要膽大心細,不然一堆灰灰的顏色混在臉上等於浪費時間

 

以下字多,兼中英夾雜影響閱讀,各位請小心。

 

 

今天選擇紫色眼妝,打底一樣是BB的Bones cream eye shadow,今天用遮瑕筆沾取然後點在素眼皮上(連防曬都沒塗噢),用手指迅速點拍推勻,前幾天是點在手背xDDD,她沒有油潤感所以後續不管蛇馬粉都很顯色不會吃掉。

然後用朋友的愛心——歌劇魅影某款閃亮亮的珠光蜜粉——上眼皮。有可能是璀璨極光但待確認>>>這個蜜粉當初拿到的時候很苦手但現在根本是我最愛用的東西(之一)!害羞.jpg  

首先他的極光粒子很小,一開始我還沒發現這蜜粉會折射光線,直接當一般蜜粉使用來著,結果太閃亮了我都無法直視我的臉...

後來是專打山根~眉頭上方,這裡沾粉畫個隱形的十字就可以讓臉變得比較立體,現在增加用法是上在上眼部到眉骨,當打底增亮,神奇的是她不會讓眼皮泡腫!有沒有猴塞雷!!!!(感動 

其實任何需要打量的地方都可以用她啦,鎖骨什麼也是挺好

接下來是用這款:

 

芭比好像總共出了三款day to night eye palette,一款暖調一款冷調,這款則是旅行(機場)專售。

中文官網不知道哪來的編號我無法辨認誰是誰e08b0327.gif  ,只好照著眼影背面的說明用「中文官網名稱/質地顏色」來寫,這盒色號從左到右分別是:

Ivory(微煦/霧面象牙白), Dusty Plum(金屬光燦/藕紫偏紅), Eggplant(雲霧/金屬珠光、深紫茄子), Star(金屬光燦/金屬銀白), Volcano(金屬光燦/鐵灰+明顯亮片), Diamond(雲霧/灰珠光乍看有點偏藍) Caviar(微煦/極深的咖啡黑)

打底完成拿LC Maxine's Mop 3/8"(=MAC#239)用茄子色畫出拱形的深眼影,
再拿LC 1/4" AMM Mini Mop(=MAC224或是225=BB常附的那隻眼影刷)沾取深茄隔壁的藕紫色由眼尾向眼頭暈開,順便練習打眼窩。

這時刷子上通常都還有餘粉,捏住刷毛壓扁她,輕輕掃下眼瞼後半部上色(好生動而殘暴的描述)

接著使用BB眼線膠筆#Hunter讓輪廓(?)明顯,昨天用Kate眼線膠會暈眼尾,這是他的弊病我已經很淡定了,不過一再發生還是很凎(禮節呢)

再來用眼影盤倒數第二色的鑽石色從眼頭漸漸畫到眼睛正中央最突出的地方,然後努力調整兩眼的對稱度和刷勻色塊界線。

 

睫毛膏沒什麼好說的,今天是Fasio絕世美睫+MJ睫毛王。

 

題外話1:BB這盤我也很喜歡,是basic eye palette,逼朋友寫過心得文,一開始我以為兩盤打底是同色,不過舊盤的Navajo比較偏黃的樣子。
(via)(這個比較像實色)

Makeupalley評價4.7/5,我自己用起來感覺是款很OL很單純、和其他顏色眼影相容性很高的眼彩盤。淡褐色有時會被我拿來打鼻影跟修容。可惜停產囉

題外話2:一直想找機會講,Zora(這位)的皮膚好讚!!!!make9420 (11).gif  

 


5/8

昨天在家試眼妝,發現圓眼妝其實也是可以畫的,只是我習慣眼線越畫越長...

打底真的很重要,後續發色明顯多了!Bobbi Brown的Bones非常好用量也少,只是乾的很快所以推開時要專心一志,可是真的不會積線,延展開的感覺和NARS微帶矽感(?)的打底很不一樣!

1. Mugu橄欖綠眼線膠+EL橄欖金綠眼影壓過搭EL銀白眼頭>>還不太乾淨,要多練習(有人有其他配色建議嗎...

2. 暖棕/紅棕色畫圓眼妝比較合適,BB眼線膠筆#hunter(暈開會變深綠色)+深茶色眼影+紅棕有點金屬向眼珠上方暈開,打底是嬌蘭香檳金色,有點像L'INSTANT D'UN BAISER 162但我不確定XDDD>>>

眼角暗沉一定要遮乾淨不然整底看起來會灰灰的有點帶衰

 

刷睫毛也試了不同組合:

綠色眼睛用visee花朵綻放拉長+MJ睫毛王濃密,用鐵梳刷開,這樣是定型的,不會下垂太讚了!14cf2a9f088af0.gif  

棕色眼睛用fasio絕世美睫+HR金色胖胖瓶,也用鐵刷加持,這個是濃密了不過她太重翹不起來... ...

 

腮紅夏天如果繼續用清淡的sex appeal應該會脫妝到不能見人的地步。心機可麗餅一盒三種粉竟然不一樣有種賺到的感覺(並不是

靠SOFINA結果應該櫃姐推薦05,頂著一半05一半03的臉蛋回家,果然03比較有妝感,當初在百貨公司裡的卡毛孔囧狀也沒了。Solone的卸眼唇非常好用又不刺激,沒有loreal的油膩,可惜100ml/179不是很便宜呢。

用了防曬後續在上BB/粉條/推開時有屑屑,應該要看我先前到底用什麼保養,問題是我早上用的下午就會忘啊!c435366d9d9d49d25bab1594670461a4_w48_h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妝 刷具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