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聽到德國,第一個刻板印象就是「嚴肅」對吧。

就某個層面來說是沒錯(捻鬚),看看我們小城裡的公車站牌便知:
C路車-下午-每小時的第29分鐘到站,2路車-下午-每小時的第31分鐘到站...寫這麼準確是要做啥!準點又沒獎品、遲了又沒得怨!

再舉一個例子:上海鄰居手機掉了,隔天就要回中國度假,所以要去停手機,但是因為身邊沒電話,所以直接跑到手機店跟老闆說明。
老闆:「手機不見?那要報警啊!」
鄰居:「囧,我只是要掛失。」
老闆(篤定貌):「沒錯,我打給警察請他們幫你做手機定位!」

過了N個小時的帥氣警察愛之旅尋機之旅後,上海鄰居終於才從警察手中得到了她一開始就想要的東西:不是手機(因為還是找不到),而是停機的服務電話!!!這種東西,手機店第一時間不交出來,竟然先報警...OTZ

結論:德國人做事是真的非常一板一眼。


不過德國人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缺陷,所以我才會在電視上看到以下的爆笑劇(概略翻譯)。



女顧客(把桌上所有手機推開,拿起本命機):您是說,這款手機簽約99歐,空機399歐?
售貨員:是的。
女顧客(暴走):您說吧是誰會做這麼不划算的買賣為什麼一定要簽約才會比較便宜?!
售貨員(無奈貌):小姐,這規矩不是我定的,您問我也沒用呀。
女顧客(憤恨不平):這不就像是我在超市裡,本來只想買六十克的荔枝、店家一定要送我三公斤的馬鈴薯嗎?(這個比喻真的有德國到)
售貨員(累):所以您到底是要簽約還是要買空機呢?
女顧客:我當然是要買空機啊,你以為我是笨蛋,會為了省錢,而去簽個我不需要的約嗎?
售貨員:有道理。(結帳包裝)
女顧客:所以呢?我現在有手機了,但是我還是不能打電話呀(再度暴走)
售貨員:小姐,為了能打電話,您需要一張SIM卡。
女顧客:對啊!所以我要簽約!還不快點!


因為是翻譯版,可能不太好笑。但是看這種情境劇我笑點會變得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