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德國很少吃外食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口味不合。太鹹。
第二原因當然是價位。這裡什麼都貴,便宜的香腸麵包普遍兩歐起跳,沙威瑪很大個沒錯,但是也是一個要價三歐左右,沒有什麼服務可言,普通餐廳嘛,吃來吃去都是那些,除非要花錢吃真正好吃的牛排,那一餐台幣一千塊可能是基本常識吧,以上全部都是個人經驗,我在外頭還混得不夠久,消息不靈通請多多包涵。

最便宜的是麥當勞漢堡,一個一歐,但是吃那個總覺得自己很可憐。




認識Vapiano這個連鎖餐廳是和學妹遠征柏林跨年時的收穫。裝潢很年輕,東西好吃、價位尚可、營業時間很長,放眼望去都是型男美女(喂),簡直就是沙漠中的綠洲。

後來因緣際會發現法蘭克福也有兩家分店,當下奔去吃了好多次,在德國要吃到(便宜又)新鮮的義大利麵條可不是非常容易的。我說的新鮮義大利麵,就是像台灣麵攤那種新鮮的、沒有乾燥過的麵條,這裡超市雖然有賣,但是價格不太親民,而且選擇不多。

最吸引人的是烹調區,完全開放,美不勝收,不髒亂擁擠,真是德國風格。

在廚師旁邊的盆栽都是香料,美化又實用,一切動線都是設計好的。客人排隊旁邊的小邊桌,就是放餐具、托盤跟飲料杯。

再來一張別家分店的特寫。

Vapiano是個德國的連鎖平民義大利餐廳兼酒吧,但是走年輕路線而非家庭路線,進門領的不是菜單而是一張磁卡,消費都用電腦記在磁卡上,走人時拿磁卡給門口的櫃檯結帳,完全不怕算錯帳,省時又方便。

餐點在櫃檯現點現作,客人點餐後可以直接看到廚師烹煮,這種開放式廚房的概念在德國非常新鮮,因為要節省等候時間,所以沒有焗烤餐點,主餐只有披薩和義大利麵,但是花樣繁多,絕對值回票價。

前菜有沙拉和冷盤,飲料和甜點種類也很多,由於晚上是BAR,所以酒精飲料也有;最猛的是製麵房,顧客願意的話可以透過落地窗觀看義大利麵的製作過程。

而且Vapiano在法蘭克福也征服了上班族的胃,兩家分店都開在銀行金融街附近。因為不接受外送但接受外帶,中午時分只能說是萬頭鑽動,寸步難行。對一般學生來說不便宜的價位,對上班族而言不過九牛一毛。

客人桌上也是香草盆栽和橄欖油,DIY是件愉快的事。

大片玻璃是採光跟招攬顧客的必要條件


這裡附上
菜單,主菜從六歐到十歐不等,這種價位之所以開的出來,是因為他們節省了送餐的人事成本,總之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成功的時髦平價餐廳。

最後的禮物是一段影片,由黑森公視介紹法蘭克福的Vapiano,這裡可以清楚看見客人點餐的運作方式,不會德文無所謂啦,影音無國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