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麵包機,不才我就十分熱衷於做麵包。
用僅存的麵粉初試啼聲之後,我便乖巧買了預拌粉試作五穀麵包,因為預拌粉通常不會出錯,而且會告訴你用烤箱和用機器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不要手賤隨便打擾麵包機工作,可說是萬無一失。
 看它乖巧地發酵:


看它乖巧地出爐:


看它乖巧地被我切片(是會長腳逃掉嗎)、還秀出它美麗的屁股麵包底:


吃膩了五穀雜糧後改作白麵包:



花了兩個月增強信心,終於開始增加手工,做了非常麻煩的乳酪土司。

土司要攪拌很久才能發酵,不然筋度會不對。為了可以吃到牽絲(跟保溼度和筋度有關)我還特別養了一點湯種、又對心愛的麵糰極盡揉捏之能事,才加進乳酪夾心、捲起來發酵:


雖然土司頂部裂成頭蓋,但成果畢竟是傲人的。



美麗的切面--


乳酪其實沒放多少,因為不便宜,怕做失敗所以先別放太多~不過這切面一看就知道,不能算真的土司,氣孔還是有點大,口感也比較接近柔軟的歐式麵包。我不知道是攪拌時間太少、湯種太少、水太少、還是什麼鬼...

總之,稍稍解了鄉愁,但是這陣子真的吃麵包吃到肥死。而且我心愛的小餐包還是沒有做出來(想太多了,其實應該做不出來吧)

有機器也不見得是好事(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