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人生在世,真的煩惱與快樂兩者並行...缺一不可啊...4a2e63fa5ca6e.png 


最近的煩惱首推觸電


冬天過去,溫度回升,讓我在這個乾燥非常的德國常常忘記要繼續擦身體乳液,結果就是『吧滋吧滋』地,坐在椅子上也觸電、開水龍頭、開門也觸電,這我都認了———坐電扶梯也對橡皮扶手觸電是怎麼回事!2860aa69 

所以我開始塗冬天都不太塗的身體油... ...



另一個煩惱是,我的avene SPF50乳液似乎與臉不太合...

它是長這個樣子:

P1040267.JPG 

我找很久,實在不太確定他在台灣的名稱,不過這個應該是沁涼防曬乳

「沁涼」這個中文名稱是很天來一筆的翻譯,因為她一不含酒精,二不含薄荷等清涼植物成份,三來原文只叫做very high protection,實在不知道台灣進口商怎麼會想到沁涼啊。(攤手)


在瓶口附近還特地寫適合敏感肌,白色那行法文意思是適合低敏感度+不致粉刺。當時我肌膚粗勇得很,這些強項完全沒有列入考慮,純粹是德國官網上面的sehr wasser- und schweißfest(非常防水防汗)入了我的眼。

在歐洲,防曬只是裝飾,大家最愛的還是仿曬霜,擦了曬太陽會漸漸變成可可色皮膚。一般來講,超市品牌出到spf20而已,spf30就開始少見,多半是走對陽光敏感者或是兒童路線,價錢當然也比較高貴一點,這款除了防水防汗,也因為價錢跟其他spf50產品相比便宜很多,100ml/13歐左右,醫生說曬乳,臉跟身體都可以塗,所以就選了它。

P1040268.JPG 

相機白平衡了看不太出來,不過乳液本身是接近米色。盒子和藥單都丟了無法拍照,這是一罐化學性的防曬乳,基本上不太泛白(德國物理性防曬會標明)。


P1040269.JPG 

質地非常水(因為是lotion,cream就會厚)所以也好推開。有持久香味,所以對香味有意見的人要試用過再決定是否購買唷。


不過在臉上的話還是要推勻,不然會有痕跡。

在手上推,看起來好像有小顆粒...

P1040270.JPG


推開就完全沒有了。49380521db7c0.gif 

P1040271.JPG 

這罐當初使用時,對於防水防汗這點感到十分懷疑,因為擦完後洗手時,就看見清水漸漸化成白濁的水流掉...(=..=) 我在台灣官網提問,還被官腔打回(「這個問題請您致電,讓我們為您說明bla bla」,阿能直接回答的話為何要我致電...)不過橫豎算是便宜,當初跟我的粉底不打架,又沒有讓我致粉刺,我便將就用了。

塗在臉上的話有點悶,但是吸收完就沒有感覺。塗在身體上的話,我是跟藥妝店的老spf20乳液混合使用,不然會用不完。


回到正題4b33916b58284.gif


最近雖然只有15度但是艷陽高照,似乎夏天即將回籠,我把這罐雅漾拿出來懷舊一下,順便跟新粉底、新乳液們見見面,沒想到就長痘了!490c219815b96.gif 

也是因為長痘讓我回頭檢查使用產品,最近唯一多加的就是這罐雅漾!所以她本身不致痘,但是會跟其他產品合作而讓我致痘嗎?!

某人說:「明明保養程序也有差,你最近清潔/保養用啥?幾點睡幾點起來?飲食正常嗎?都吃什麼?」

保養我都一樣:早上起來直接化妝水清潔(我是一天洗一次臉的信奉者),上日間乳液,如果要出門(化妝),才會視狀況增加保溼保油,接下來就是一般化妝程序啊。睡前保養是卸妝一次,潔顏一次,化妝水再度清潔,晚上只用安瓶,結束。比起大多數人去角質、敷面膜、一三五美白精華、二四六抗老精華的,我真的超級隨便簡單啊!

 

飲食也是很正常,三餐(之前一週都是泡麵,不過很少外食)跟蔬菜水果跟水都有吃啊...

 

最近...最近很早睡啊...都早上四點睡,近午起來...

 

 

 

結論是,我不該怪雅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