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事一身輕,就會開始構思期末報告新菜色。今日挑戰台灣小吃鹹酥雞,我認為基本上與蚵仔煎和臭豆腐齊名,因為台灣應該沒人沒吃過鹹酥雞吧......

anyway, 備菜還算簡單,把用剩的雞胸肉(我用火雞胸肉,因為比較便宜)切滾刀塊,用醃料醃過,今天我醃了有兩三個小時,那是因為我扔了不管的,反正天氣冷,醃東西也要很久;但是依照台灣的氣溫,我想半小時就會入味。醃料的內容是醬油+酒+五香粉+蔥薑蒜。
爆香用的九層塔,我使用巴西里,是義大利老闆拍胸脯保證香氣濃郁,一小把要價兩歐,今天果然是下了血本(遠目)。

麻煩的是炸粉。據說用地瓜粉才會正港,可是我在這裡沒看到地瓜粉,只好用樹薯粉(tapioka)。不過一樣十分之成功。

真相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