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是我第三次打這篇心得了,前兩次不知為何拐到手,硬是把寫完的心得活生生刪掉...再刪掉的話老娘就不寫了!!)

節目單:

Programm: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Konzert-Ouvertüre "Das Märchen von der schönen Melusine" op. 32

Richard Wagner: Wesendonck-Lieder, Liederzyklus orchestriert von Felix Mottl

Sergei Prokofjew: Sinfonie Nr.7 cis-moll op. 131

Sarah van der Kemp Mezzosopran
Dirigent: Ulrich Metzger 

* * * * * * * * 分 隔 線 * * * * * * * * 
買學生票去聽學生音樂會,感覺很像以前在台灣吹管樂團,只是如今主客易位,我是台下的觀眾。
不過學生團歸學生團,曲目倒是很難捏!
首先以孟德爾頌的「美人魚公主故事序曲」開場,沒聽過所以無從比較,但是第一首,單簧管聲音怕怕的,法國號未免太放炮。接下來是華格納的「魏森東克之歌」,話說這是為他的贊助人之妻所作,但據聞朋友妻同時是他的情婦啦,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華格納,簡直一整個人盡可妻!plus我討厭他的指環系列,雖然我知道很多演奏家和指揮家都以挑戰華格納為己志。
但是就今天的演出來說,我喜歡第四首和第五首,即Schmerzen與Träume。莎拉小姐是位小有名氣的次女高音,年輕所以發展空間也還很大,有興趣的人請自行辜狗。

下半場是普羅高菲夫,果然現代樂派是我的菜。這是他晚年的作品,但是跟年輕時作的第一號交響曲有類似到。我喜歡第二和三樂章。安可曲就爆笑了。為了演出『羅賓漢』電影主題曲,連指揮都要穿著綠林好漢斗篷,外加把指揮棒換成弓箭!可惜這裡不流行欲走還留再三謝幕,不然還能再多聽一點安可曲,或至少再重新演出一小段前面的曲目說。

整體而言,音準很讚,大家都乖乖地看指揮(當然也是因為指揮有魅力),這時德國個性就有顯示出來。但是因為年齡差距很大,加上上半場跟下半場的法國號整批換掉,所以音色有不齊之處。再者演奏某幾樂章時,各部沒有融合感,不過樂句銜接和對話都做得很好(豎指),打擊非常穩。

還有指揮阿伯,指得非常好,我幾乎全場只盯著你就夠了!同行的M小姐也對你青眼有加捏!辛苦你喔,接下來還要指少年團(大心)看到你指揮就可以明白:


千秋跟Stressmann都亂指一通!!尤其是Stressmann!(玉木宏練指揮練到五十肩就原諒你)手在亂甩什麼!沒看到樂團沒你也可以自動演奏下去嗎?!指什麼揮,我看你是欠揍對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