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這年頭 | 小眾才是王道

跳到主文

偽小眾部落格

部落格全站分類:心情日記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5月 06 週三 200919:22
  • 開始走下坡

 
每天晚上大約8-12點,網路會出現信號超好但是連不上的狀況,有線和無線都是,查紀錄,原因是server本身動不動就斷線,雖然經過德國鄰居幫忙確認,我明明就設定24小時無休。這個狀況已經持續兩三個月了,打很貴的客服專線去詢問,電信公司卻只會給我擺爛。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189)

  • 個人分類:謎
▲top
  • 4月 27 週一 200901:42
  • 何解?新日劇Boss用了刺客聯盟(Wanted)的配樂...

671e4e5f
well,Boss裡面因為有天海祐希和竹野內豐,所以被我認為是強檔(事實上Staff像編劇或配樂,似乎來頭也不小)。
 
不過為什麼會用到刺客聯盟的電影配樂咧?!而且一用就是很多首~這樣不好喔。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689)

  • 個人分類:我看了...
▲top
  • 4月 16 週四 200901:13
  • 夢碎德國(?)之----心驚膽戰打電話

2860aa69
...本來想用「心肌梗塞」當標題,發覺太超過,不得已用心驚膽戰,不過我本人深信驚嚇程度分毫不減。
 
住在國內,凡事手到擒來,卻不知留學生的苦水恰似長江東流。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782)

  • 個人分類:住
▲top
  • 4月 13 週一 200919:51
  • 那些我們天真地以為永遠不會結束的事

在國外留學很難會被喜帖炸到,算是為數不多的優點之一(嗎)。
 
但是從MSN或是網誌上面看見同學朋友們一一結婚的感覺仍然十分奇特。
那天在網路上和朋友聊天,他跟我說,同樣在德國留學的樂團教練最近學成歸國。我想起之前有一次從台灣飛德國時,那教練還坐在我旁邊,一架長程客機少說有三、四百個座位,要跟老師坐在一起也真是緣份。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84)

  • 個人分類:友達
▲top
  • 3月 20 週五 200900:45
  • 今天是紅酒入門?Montgolfier merlot 2008

葡萄酒在歐洲可以很平價地買到,說要入門完全不是問題。
歐洲產酒的國家很多,大家都知道的是法國紅、白酒;德國主要產白酒(像Riesling或Eiswein),義大利也是紅白都產,但是感覺似乎紅酒比較常被提及。西葡匈三顆牙產酒也不落人後,加上希臘也產酒...然後還會進南非和南美和美國的酒...well,我想大家現在應該可以理解,德國超市酒架的陳列內容,基本上就是聯合國的規格吧。
既然我人都在歐洲,當然也常常喝酒... ...
個屁。
我不常喝葡萄酒,倒是很愛喝啤酒。葡萄酒我都是買紙盒裝的Tafelwein(平民佐餐酒),料理自飲兩相宜,對我來說無疑是最便宜又最順口的。再來是德國紅酒裡面Qualitätswein mit Pradikat (QmP)的spätlese,因為甜度夠,但是沒有到dessert wine的爆甜地步,
喔不,我不是酒迷。不然怎麼只會喝Tafelwein呢。
不過,今天出門交了作業,老師笑語盈盈,風清雲淡;拎杯回家時,為了殺等公車的時間,把超市的酒區細逛一次,盲眼挑了一瓶不到兩歐的merlot,心想就要正式跨出歐洲酒旅的第一步了,低頭一看,怎麼是trocken(音同「脫肯」)的呢?因為一般而言,trocken就是指很乾澀、單寧很重的意思,也就是葡萄酒白痴如我不會喜歡的菜,偏偏德國人很喜歡喝trocken,是種成人的味道嗎?不過其實我也不care。
問題是,聽說merlot都很順啊,標trocken是什麼意思?不是說我不愛台灣,不相信網路上品酒討論的格主們說merlot適合初學者,而是在德國,lieblich不可能會錯標成trocken,這時我似乎應該識時務地相信德國人,放下trocken,立地成佛,拿起lieblich才對,但是那一瞬間我還沉浸在老師看到作業嘴角抽搐心花怒放的表情,就鬼打牆地拎著美麗的紅酒梅洛付帳回家也。
熬夜很傷體力,連我今天出門交作業前已經吃了一碗湯麵,下午練琴完回家還是照樣餓得前胸貼後背,趕緊拿出昨天買的特價冷凍美式披薩(對,這裡美式的東西可是稀少又昂貴),扔進烤箱;回頭看一下酒,適飲溫度14度,那不就是我窗戶邊的溫度嗎,很好很好;搭配食物是一般紅肉與乳酪,那不就是我美式披薩的口味嗎?真是天時地利人和!--->邁向品酒失敗的第一步。
喜孜孜的我忙東忙西,就等酒夠冰、披薩夠焦,一切即將水到渠成。
反正台幣一百塊,順口就喝掉,不順就倒掉煮掉,對我來說不是難事。眼看披薩已好,立刻開酒(沒聞到傳說中的梅洛酒香)、倒進馬克杯(品酒失敗的第二步),一喝。
我是買到紅酒醋了嗎?
這麼嗆,拎杯第一次喝葡萄酒會嗆到的,而且極酸,不要怪我錯把酒當醋,老實說這個價錢,紅酒醋還沒這麼大罐的。
我失落地拿起酒瓶想讀讀酒標(alreay too late):2008產!
這酒體也太新了,這是當作薄酒萊在賣還是怎地?我完全迷糊。買都買了,這下只好死馬當活馬醫,自作主張亂換瓶(品酒失敗的第三步),有順很多,再也沒有嗆到,入喉的回味是李子加酸梅的味道,不過酸度依舊不會甘甜,搭配美式披薩的肉和cheesse也無用。(大誤)我後來換完瓶後等了一小時,拿出剛買的48%肥度maasdamer乳酪,酒照樣難喝,但是乳酪的回味開始帶有水果香氣,也算是紅酒的一件功德。
結論:
我想,要嗎就是這款真的太新了,放個三五年再喝也許我會重新評價它;要嗎就是我經過換瓶後完全糟塌它了,不知道為什麼酒精味一直很濃,13啪也想搶戲,真是不要臉(對方是聽得懂?!)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826)

  • 個人分類:食
▲top
  • 2月 24 週二 200907:32
  • 水嶋Hiro


在回台灣之前,由於很想念亂糟糟的台灣,我的桌面也十分台:

現在還是很想念台灣(的食物),但是有更大的愛出現了(唯一的遺憾是不能吃):

鄉親啊!水嶋同學很讚啊(是讚在哪)
是說,他的粉絲可能有兩種——其一是特攝迷,所以會知道他有演假面騎士;
另一種是因為他在花樣少年少女裡面演難波學長,而知道這名演員;
... 我不屬於上述任一,因為我是散迷... ...最初是看到他跟黑川智花合演「彼女との正しい遊び方」,當初是衝著得獎的劇本去看的。據說翻成「泡妞寶典」,不過內容跟泡妞無關,是青梅竹馬的梗,完全我的菜。
那片子裡這小子演技可好的咧!幾乎從頭到尾都宅系運動服或校服,還把自然捲燙直成了天然呆,眼神演戲超有說服力;
現在演管家這個角色反過來了,服裝和柔光特效取勝,都不需要演技的啦,實在有可惜。傲嬌弟弟(同時也是新一代假面)佐藤健還比較有發揮空間...
anyway,桌面現在變成他...是說我還沒有在桌面放過人。唷呼!!在奧地利度過童年,是氣質上勝松本潤啦~
不過請不要再瘦下去了。像玉木宏現在,臉頰瘦得跟鬼一樣,能看嗎?(肥子開始嫉妒別人)
對了這張桌面圖是來自水嶋的官網。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54)

  • 個人分類:我看了...
▲top
  • 2月 10 週二 200901:38
  • 冬天那麼長(有真相圖)


之前曾經說過,我和學妹在一月初回到德國,明知寒冷,仍然滿懷雄心壯志(?)。
由於在法蘭克福的清晨,穿著兩件大衣我們只覺得微寒,滿心以為可以撐到回家為止。誰知到了馬堡一下火車,只想求爺爺告奶奶,再度爬回火車上。兩地雖然只差一小時車程,但是氣溫完全無可比擬。怎麼個冷法呢?首先是明知要快點行動、奈何全身因為凍僵而不聽使喚;拉著行李箱只覺得手不是自己的,因為怎麼出力都拉不動;心裡除了髒話就只有「冷斃了」的感覺。但是不快點走路是會屎人滴!眼看月台上人越來越少,我們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努力往公車站邁進。
雪上加霜的是,這時學妹在我身後很沒志氣地跌倒了。我猜是因為行李卡住、但是人繼續往前,衝力使學妹撲到在地,幸虧因為太冷,血沒有流很多。拎杯做出這輩子最勇敢的舉動:把完全沒用的手套脫下來給學妹戴,並鼓勵她跌倒了也要爬起來勇往直前。 這時因為實在太冷,我們決定棄暗投明,舉步維艱地邁向最近但是最貴的德國計程車站。
兩個披頭散髮的貞子於是跌跌撞撞爬上賓士計程車,一接觸到暖氣空調的瞬間,手掌劇痛、充血通紅,而且還是無法彎曲手指。當時我還真擔心是否手會廢掉。冰雪王國的景色雖依舊絢麗奪目,我倆卻看也不看了,只顧關心自己的well being,什麼回到德國、遇到朋友會有的喜悅,全部被可怕的冬天嚇得一哄而散。十分鐘要價十歐的車費也讓我們黯然無語。
略過艱辛的搬行李上五樓過程不提,回到宿舍打開電腦一上線,才知道當天馬堡是-18度。
拎杯剛回來飢寒交迫,急需外出採買捏,德國這樣對台灣人趕盡殺絕對嗎?
忍了一天飢餓,我還是不爭氣地在隔天出門買菜(會胖是要怪誰)。見到了驚嚇的場景:馬堡的Lahn河(諧音:爛河)竟然整條結冰。
爛河在六個月前明明就長這個樣子(請注意,本照片跟接下來的結冰圖角度幾乎相同):
活水要結冰比湖水困難的多,爛河水壩處的小瀑布也結成一片冰簾,這時我們才相信,這陣子馬堡一點溫情暖也沒有,回家過聖誕果然是對的。
過了一週我還看見新聞,說有四隻天鵝在爛河裡凍住,靠著消防隊才把牠們救上岸。唉,當水鳥也真辛苦。(重點不對吧?)
相較之下德國人就很歡樂。他們瞧冰層似乎夠結實,便不顧河邊的警告標語,穿著冰刀鞋(可見冰真的很厚)在上打起曲棍球:
尤有甚者,攜家帶眷,冒著生命危險,讓小孩一塊兒出來踏青冰:
(圖片來源:http://www.myheimat.de/marburg/beitrag/68368/die-lahn-ist-gefroren/  from Margarita Albrecht )

這一陣子爛河上人滿為患,人手一台相機全副武裝,只求拍下五年難得一見的結冰奇景。
學妹對踩結冰爛河的渴望一直很高,最後我們也下場,滿懷羞怯(?)地在角落照相:
現在二月中了,爛河黃泥滾滾,但是大雪時下時停。
冬天為何價你長?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196)

  • 個人分類:行
▲top
  • 2月 07 週六 200923:07
  • 哎喲喂


應該絕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念什麼。
我也不知道
因為(開始狡辯),每上過一個學期,就以為:啊,系上原來是如此這般的方向,下學期的課竟然就整個大轉彎了。
例如,前一個學期系上開了女巫研究、鄉村發展和都市民族誌,我滿以為自己掌握了什麼(個鬼);這學期卻開了一門天災人禍、一門物質文化研究和一門移動性(mobility)的課!這個系真是根海底針,讓人無所適從啊!!!
不過,經過幾個學期的洗禮,我還是能獲得許多知識(握拳)。
系上每學期都會根據不同主題請不同教授來客座一下。當然,也有可能是老師先請了,才決定這學期的主題...
Anyway,這學期中最鬆散(?)的課就是客座教授開的Seminar,名叫Stadt-Raum-Kulturforschung: Die offene Stadt - Einzelansicht(城市、空間與文化研究-檢視:開放的城市)上的內容呢,就跟課名一樣,是要用文化觀點研究都市空間的設計,不過主要的重點是要跟荷蘭的都市設計雙年研討會做連結。
因為老師研究歷程橫跨法德瑞三國,有點名氣、課名聽起來又唬人、自然吸引了很多不同學程的人前來上課。
通常,Seminar美其名為密集討論,事實上只有真的很有興趣、或是真的很愛講的人才會的喋喋不休;不過這門課調性不同,大家不踴躍發言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課程內容太過虛無飄渺,連身經百戰的Magister學生有時也會相對無語。
不過講到一個開放城市的定義,勇士還是很多。我放一小段可怕的錄音,讓大家瞭解並不是所有同學講話都可以非常滴口齒清晰。

下面是另一門錄音,講鄉村發展,開頭教授還很凶狠地說,誰要是跟他眼神接觸超過兩秒就要先發言,幸好再度有位女勇士舉手開始大膽地闡述。同樣的教室,不同的同學,說話就清晰到令人想巴住大腿一輩子不放手,是怎麼能這麼清晰又快速地說話?!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0)

  • 個人分類:竹簡
▲top
  • 2月 02 週一 200907:48
  • 感恩的心?

在國外住久了,會不會變得笑點很低?會不會變得很容易滿足?答案是會!
銀行招牌的燈壞掉了,儲蓄銀行(Sparkasse)變成美容專櫃(Spa kasse),我一個人在公車上笑得像神經病;在橋上跟學妹討論什麼才是正港台灣文化,結論是迎賓的甩髮舞(誤很大,而且政治完全不正確);對著中國農村取名準則可以笑到升天(對了以此類推的話,我是守妞,而我弟將改名叫屎霞)。
上課是如此的苦悶,以至於我跟學妹時不時都需要調劑。以下是段對話,證明留學生(至少是我們)都只敢打嘴炮。註是我另外加上的:



 



Hedgehog's Dilemma



 



我



 



我跟cathrin今天因為恐懼又翹課了





 



我



 



Hedgehog's Dilemma



 



蝦密恐懼? 為什麼會恐懼呢...????





 



Hedgehog's Dilemma



 



我



 



就是ATH...(註:發音、謄寫、聽力…?知道課名翻譯者請不吝賜教)

前兩次教授一整節都念不同語言的單字叫我們transkribieren(註:謄寫),然後之後點人上去寫答案
教授雖然說寫錯沒關係,可是有時候又會咄咄逼人





 



我



 



Hedgehog's Dilemma



 



太促機啦...





 



Hedgehog's Dilemma



 



我



 



阿阿@





 



我



 



Hedgehog's Dilemma



 



應該舉手說 老師! 請唸中文, 我願意上台寫





 



Hedgehog's Dilemma



 



我



 



哈哈哈應該被點上去噹的時候,要這樣攻擊他





 



我



 



Hedgehog's Dilemma



 



好過份 但是應該這麼做





 



Hedgehog's Dilemma



 



我



 



他應該會振振有詞的說
我們現在討論的東西以歐洲語言為主





 



我



 



Hedgehog's Dilemma



 



歐你媽! 跟他說 老師 你落伍了
據說 德國老師喜歡別人嗆他(?)





 



Hedgehog's Dilemma



 



我



 



喔喔,可是這有點無理取鬧吧?





 



我



 



Hedgehog's Dilemma



 



哈哈 我只是說說 反正我們也沒膽





 



Hedgehog's Dilemma



 



我



 



被噹的時候只有咬牙落淚,哭哭奔奔





 



我



 



Hedgehog's Dilemma



 



鼻涕抹到老師的西裝外套上





 



Hedgehog's Dilemma



 



我



 



哈哈追出來要送洗費




  


 
(以上是硬凹的分隔線)
 
講到很容易滿足~
看到電視在介紹雪山隧道開挖的艱辛過程就超得意,還逼無意間在場的義大利鄰居一定要看;跟學妹相約要蒐集各大媒體上出現過的世界版圖,來研究在多少媒體心中,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無聊到這種地步);在小吃店一杯咖灰加一個夾厚厚肉片的麵包只要兩歐可以感激到流淚;做出滷牛肚跟豬舌頭可以心情好一個禮拜,看著一公斤台幣100元的豬肉,可以想出滿漢全席的菜色(滷肉、木須炒飯、香菇肉羹、什錦肉片、糖醋肉片etc.)… …我還是就此打住吧,因為在心裡整理了一下,發現滿足點以食物居多。
 
但也是會變偏激的。
例如,因為身邊有些外國朋友對台灣很感興趣,想去台灣當交換學生,但是用盡各種途徑仍不得其門而入,讓他們感嘆台灣的官僚制度實在青出於藍;加上政府政策和各種媒體的報導,讓我們一直在討論,是不是應該寫篇文章抨擊台灣多愛中國,又多恨其他國家。
 
前一週有兩天為了做報告熬夜沒睡也是整個抓狂,隔天還要光鮮亮麗展示在眾人面前…一直怨歎為什麼德國會離台灣這麼遠,anyway,往事只能回味了。
 
但是總體而言還是很感恩(是開始信教了嗎?),連週五週六連上刺激的八小時blockseminar,我都覺得好好玩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2)

  • 個人分類:政治
▲top
  • 1月 20 週二 200903:18
  • 我與麵包機的愛恨情仇


自從買了麵包機,不才我就十分熱衷於做麵包。
用僅存的麵粉初試啼聲之後,我便乖巧買了預拌粉試作五穀麵包,因為預拌粉通常不會出錯,而且會告訴你用烤箱和用機器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不要手賤隨便打擾麵包機工作,可說是萬無一失。
 看它乖巧地發酵:


看它乖巧地出爐:


看它乖巧地被我切片(是會長腳逃掉嗎)、還秀出它美麗的屁股麵包底:


吃膩了五穀雜糧後改作白麵包:



花了兩個月增強信心,終於開始增加手工,做了非常麻煩的乳酪土司。

土司要攪拌很久才能發酵,不然筋度會不對。為了可以吃到牽絲(跟保溼度和筋度有關)我還特別養了一點湯種、又對心愛的麵糰極盡揉捏之能事,才加進乳酪夾心、捲起來發酵:


雖然土司頂部裂成頭蓋,但成果畢竟是傲人的。



美麗的切面--


乳酪其實沒放多少,因為不便宜,怕做失敗所以先別放太多~不過這切面一看就知道,不能算真的土司,氣孔還是有點大,口感也比較接近柔軟的歐式麵包。我不知道是攪拌時間太少、湯種太少、水太少、還是什麼鬼...

總之,稍稍解了鄉愁,但是這陣子真的吃麵包吃到肥死。而且我心愛的小餐包還是沒有做出來(想太多了,其實應該做不出來吧)

有機器也不見得是好事(煙)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EKWger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622)

  • 個人分類:食
▲top
«1...78921»

馬城天氣

最新文章

  • 放浪人生
  • 存貨檢查
  • 近來雜記
  • 什麼是生活
  • 邊花錢邊省錢-Mrrebates介紹
  • 好忙好忙的十月
  • 午夜德國夢
  • 十月和週年慶
  • 空虛的荷包,充實的九月
  • 月記

最新迴響

  • [18/12/02] 82國語言翻譯公司 於文章「放浪人生...」留言:
    去把她然那這做年西人國麼子成時便車家我明一信 85國♂...
  • [18/05/29] v486555 於文章「放浪人生...」留言:
    u1Fuer29fY奢侈品仿牌,保固說到做到,誠信經營,秋冬...
  • [18/04/08] panda 於文章「德國電鍋...」留言:
    想請問您如何讚電器爐上煮飯? 火還有水如何控制 萬分感謝...
  • [16/11/21] 61國語言翻譯公司 於文章「放浪人生...」留言:
    成三不了重把那國生當將上也打見以到來於都,為中也樣。 ...
  • [16/08/03] styleMe 於文章「卸妝水好好用(三款卸妝液介紹)...」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15/08/07] miffy 於文章「德國超市簡介--啪兔...」留言:
    你好, 我9月會到Berlin和Munich旅遊, 這樣...
  • [15/01/07] 鈞言 於文章「高價位有機保養品(德國世家(新增甘露心得...」留言:
    我也用好幾年說.....但真的是沒有人在賣 大哭!!! 他...
  • [15/01/01] 訪客 於文章「高價位有機保養品(德國世家(新增甘露心得...」留言:
    Amala我在台北京站一樓有買到耶 他們在小B咖啡對面 ...
  • [13/08/22] evolu 於文章「放浪人生...」留言:
    對ㄇㄟ..偶爾update一下,讓我這款生活圈狹小的人過過乾...
  • [13/08/18] Vasary 於文章「放浪人生...」留言:
    這樣講好像要求太多 但偶爾也寫寫blog 讓我這種見不到面...

多讀點印刷

小眾專區

人蔘啊人蔘

這是態度問題

文章分類

toggle 德國生活 (4)
  • 食 (20)
  • 醫 (9)
  • 住 (32)
  • 行 (4)
toggle 作人要思考 (5)
  • 我讀了... (5)
  • 我看了... (17)
  • 我聽了... (4)
  • 文化 (7)
  • 政治 (13)
  • 生活 (12)
  • 竹簡 (21)
  • 科技...?(Tech) (6)
  • 買巴底(my body) (28)
  • 謎 (18)
  • 友達 (14)
  • 未分類文章 (1)

熱門文章

  • (5,545)德國電鍋
  • (1,667)用麵包機做Weißbrot & Pizzabrötchen
  • (1,447)中式中文?台式中文?
  • (689)何解?新日劇Boss用了刺客聯盟(Wanted)的配樂...
  • (435)WirelessLAN 如何限制別人使用我的無線網路?
  • (168)當你說:『聽國語歌曲的人沒水準!』時
  • (40)生日
  • (30)做人不要太馬政府!
  • (27)Another Way
  • (21)EURO2008 決賽:德國-西班牙

一起來噗浪

文章搜尋

觀光客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姊妹市?

一定要串連